沈阳铁路局

告别百年历史 谱写新的篇章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日17时整,当HXN3型266机车压上D830信号机缓缓驶出锦州机务段,标志着锦州机务段一百多年的手扳道岔行车成为了历史,使得锦州机务'...

  11月2日17时整,当HXN3型266机车压上D830信号机缓缓驶出锦州机务段,标志着锦州机务段一百多年的手扳道岔行车成为了历史,使得锦州机务段向现代化企业又迈近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电气化工程的改造历时近两年,不仅对库内46组转辙机道岔、69个行车调号实行自动控制,还全面优化了整备作业流程,按照整备作业路径最优、作业效率最高的原则,科学合理的设计了从入库到出库自动化、流水化作业流程。新建机车洗刷库、动态检车棚和电车整备棚,并正在逐步投入机车车号自动识别、车载数据下载、走行部及受电弓检测,机车清洗与卸污、油水砂补充、检查检测、维护保养、机能实验等功能的使用。

  全段干部职工为了确保电气化改造开通的绝对安全,研判风险、精心谋划、重盯关键。开通前1个小时,这个段段长蔡利平、书记张宝凯均坚守在信号楼和工程人员共同查看、商榷开通事宜。锦州运用一车间支部书记拿着对讲机指挥着调试阶段库内机车作业。

  17时整,随着816号道岔的转动,D822、D830信号机由蓝灯转为白灯,库内电气化设备正式开通使用。安全副段长李伟、运用副段长邸勇亲自坐台指挥行车卡控安全环节,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也都在现场围绕电气化开通进行着监控写实和问题处理。信号楼操控人员依照前期的培训按步就班的操作着闭塞系统、一字一句的与司机进行着车机联控。整备车间专检也都仔细的操作着牵引车和公铁两用车,检车锤和汽笛声交织着这繁忙而又有序的作业。

  夜里23时了,整备楼、整备场依然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的忙碌着......

  从过去的老设备到如今现代化教学设备和大数据的筹划和即将应用,从作业职场的脏乱破到目前处处是花坛、处处是笑容的改变,锦州机务段的每一次跨越,都凝聚着全段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都响彻着锦机人不断追梦的最强音。伴随着这次电气化线路的改造开通,这个段干部职工将继续秉承“安全、优质、创新、争先”的精神,为明天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徐斌  赵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