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吉林车务段召开“正确看待工资收入,切实增强以企为家的归属感”主题宣讲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4日14时,吉林车务段党委在段一楼会议室召开“正确看待工资收入,切实增强以企业为家的归属感”主题宣讲会。 &emsp'...

  11月4日14时,吉林车务段党委在段一楼会议室召开“正确看待工资收入,切实增强以企业为家的归属感”主题宣讲会。

  本次会议由吉林车务段党委副书记李洪斌主持召开,段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全体干部、二、三等站专职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他宣讲骨干在各车站收看收听。这次会议旨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弄懂弄清工资收入的来源和构成,正视当前工资收入水平,以此激发作为铁路职工应有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以感恩之心和爱企之情,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形成全段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段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下一步分层次、分步骤、一人不落、全覆盖的宣讲打好基础,做好培训。

  会议召开前,车务段党群办公室与劳人科做足了详细功课。以调查问卷形式及座谈会形式,对干部职工关心的工资收入及相关政策热点问题、不明白、不理解的问题,日常询问较多,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统一了解,并结合本单位工效挂钩、二次分配等实际情况,形成宣讲材料和PPT课件。做到重讲路局与站段工资清算、重讲个人收入的取得、重讲工资收入的四个要素、重讲工资构成特别是隐性收入,内容详实、准确无误、通俗易懂。

  会上,段党委副书记李洪斌主要就我局的工资是怎么取得的、我段的工资是怎么取得的、职工个人的工资是怎么取得的、为什么实行工效挂钩考核、为什么将30%岗位工资纳入绩效工资管理、职工个人收入构成、正确看待自己的工资收入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积极投身增收节支创效攻坚实践八个方面对干部职工关心的、不明白、不理解的工资收入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对全局、车务段面临的严峻的经营形式任务,路局、车务段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创效、提高职工工资收入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讲解,并辅以某职工个人工资收入及工资各项构成的实例,做出详细的解释,让职工看的清楚、看的明白。

  会后,段党委副书记李洪斌又对宣传骨干进行了重点培训,要求宣传骨干要重视此次宣讲,把工资政策解读作为基本功,做到随时可以解答职工提出的工资收入疑虑和问题。针对宣讲过程中的合理诉求,及时予以解决答复;针对一时难以解决或不合理诉求,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加强路情、局情、段情教育,引导职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企业、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消除抵触、抱怨、懈怠等消极情绪。

  力争做到让职工正视当前收入水平,正确理解路局和站段在运输安全生产上采取的措施和提出的要求,引导职工正确理解工资分配政策,理性看待个人收入问题,真正明白“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道理,从而增强以铁路为荣、以企业为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形成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干群合力攻坚克难,共同为沈阳局这个大家庭建设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