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吉林货运中心干部职工以雪为令保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5日清晨,吉林地区普降大雪,最深的地方达到30多厘米。吉林货运中心干部职工立即以雪为令,党员干部带头,第一时间赶到作业现场,迅速'...

  11月5日清晨,吉林地区普降大雪,最深的地方达到30多厘米。吉林货运中心干部职工立即以雪为令,党员干部带头,第一时间赶到作业现场,迅速投入到清雪战斗中。

  这是一个大礼拜,大家都在家休息,一觉醒来窗外一片洁白,作为铁路人第一反映就是马上去单位除雪。中心值班干部迅速指挥并监控各营业部清雪情况,七个营业部同时吹响了清雪的“集结号”,管内90多名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公休休息,冒着风雪第一时间赶到单位货场,与岗位上的干部职工一起参加除雪。他们共组成13支清雪小分队,调动5辆铲车,对管内货场、线路、道岔进行全面清扫。各营业部还采取区域包保的措施,定人定地点清扫冰雪,对行车重要区段进行重点清扫和检查。对线路、道岔等重点区域执行“人不离岗、岗不留雪”,做到“边降边扫,边扫边清”。

  清雪中,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互相提醒提示注意安全,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衫,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奋战,共清理道岔积雪8处,清扫站台、货场2000多平方米,确保进线列车不憋不堵,为列车安全运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了货物运输正常到达。

  (潘艳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