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苏家屯机务段 积极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苏家屯机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各车间积极响应,形成干部职工献计献策,人人谈风险,讲风险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苏家屯机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各车间积极响应,形成干部职工献计献策,人人谈风险,讲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段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近日,副段长莫海涛参加了长北运用车间四平车队组织的“安全风险大家谈活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七嘴八舌查找安全上的漏洞、管理上的缺失以及在用设备存在的隐患,大家从不同角度发现各类安全问题14项,其中一项引起了段领导的高度重视。单班司机沙鹏发言说,田义屯车站出站信号机的进路表示器安装位置角度不正确,难以辨认,容易造成运行方向上的误认,给安全生产带来潜在的风险。副段长莫海涛认为这个隐患提的很有价值,当场表扬了他,鼓励其他职工向他学习,深入查找安全隐患,深入剖析了根源在哪里,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沙鹏深受感动,他说,“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还能得到段领导的如此重视,更没想到提安全风险还能得到奖励,以后大家乘务中多用点心吧,多去观察和注意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把隐患及时反映上去,共同创造良好的行车环境和安全氛围,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把事故防止在发生前,要对得起家人,更要对得起段领导的一番苦心。”大家深受鼓舞,发言异常踊跃,从方方面面去寻找安全的漏洞和隐患,为推动段里的安全生产贡献了大家的每一份智慧。

  本着隐患不过天的原则,莫段会后立即与电务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电务部门雷厉风行,当天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这一隐患。

  截止发稿为止,这个段已下发“安全风险大家谈”奖励通报21期,奖励职工997人, 奖励金额达17000余元,为推动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祝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