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除雪人”放弃休息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4日18时,吉林地区普降小雨夹雪,5日凌晨转为小雪并有短时中雪。吉林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除雪预案,包保干部到达各站组织除雪。&amp'...

  11月4日18时,吉林地区普降小雨夹雪,5日凌晨转为小雪并有短时中雪。吉林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除雪预案,包保干部到达各站组织除雪。

  由于吉林车务段管内蛟河地区雪势较大,而蛟河西站是站台两侧各有部分裸露在外侧,再加上一站台围墙较高,给清雪带来许多不利条件。而蛟河西站又是吉图珲城际铁路上重要的一站,上下车旅客众多,积雪不及时清除可能危及旅客的人身安全。这个段立即组织综合科室人员10余人成立“除雪突击队”,到蛟河西站进行除雪工作。

  下车后,所有人员立马投入到紧张的除雪工作中。一站台围墙较高,只能一锹一锹往围墙外扬。二站台围栏较低,可以利用除雪机械进行作业。“除雪突击队”根据实际情况分为两组,一组2人在二站台持机械进行除雪作业,剩余人员在一站台进行除雪。虽然天气较为寒冷,雪也比较多,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由于一站台围墙较高,大家用锹往外扬比较吃力,大家就想到用篷布往站台头拉雪,这样既节约时间,又节省人力。57岁的老同志张建华身体一直不好,但干的格外卖力,他开玩笑的说:“不能休息,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经过4个小时奋战,一二站台积雪终于被大家清理完毕。

  天色渐晚,双手早已麻木,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旅客们行色匆匆,平稳的走在站台上,安全的踏上行程。

  (杨毅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