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通辽机务段实施行为“差评”促使干部作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辽机务段党委在“两学一做”教育中,于近日制定并施行了《通辽机务段不作为、不担当干部评定办法》,促使党员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真'...

  通辽机务段党委在“两学一做”教育中,于近日制定并施行了《通辽机务段不作为、不担当干部评定办法》,促使党员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真正用振奋、担当和创新精神去谋事创业。此法的实施,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震动。

  这个段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在政令畅通、忠诚履职、安全管理等方面出现的不承责、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为激发各级干部工作动力,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工作质量,段党委研究制定了干部月份“差评”办法。所谓不作为、不担当干部,是指在本月工作中担当、作为不力,工作失职、失责,以及安全、质量后果不好或落实工作不力,造成影响和后果严重的干部。他们按照运用、检修、整备、救援和职能科室分类,由主管领导负责,评定出末3位、2位不作为、不担当干部。被系统列位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在当系统月度例会上进行分析点评。段劳人科结合系统上报及干部“一体化”考核结果、干部下现场评比等一系列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排名,最终确定段本月不作为、不担当干部,在段月度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季度内两次被评定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将进行教育提醒;三次被评定为差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视情节严重进行组织处理。

  实行“差评”通报考核,不代表对一名干部素质能力的彻底否定,是对阶段工作的评价,是一种督导措施,是给干部正确认识自我,激发动力的机会。通过评定,使全体干部感受压力,转变作风,提升干部队伍正能量,建成一支有作为、有担当,能打硬仗、管理有方、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杨俊峰 李金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