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新体制下党建工作 为建设“五好”现代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1-27 2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会议现场。王正富 摄'...

图为会议现场。王正富 摄   本报讯(记者张弛刘健楠)11月23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公司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动员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围绕“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好”现代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党委副书记张树奎分别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单立军就贯彻总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提出七方面意见。他指出,年初以来,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巡视、抓好巡视整改”为动力,抓基层、强基础、促规范,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政治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巡视整改扎实有效,三是班子建设稳步加强,四是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五是思想引领有声有色,六是人才体系健康发展,七是正风肃纪成效明显。

  单立军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全面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新体制下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必须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从政治环境上看,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党建工作氛围越来越浓,地位越来越重,标准越来越高。中央的要求非常明确,为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企党建的定位特别清晰,为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总公司党组对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为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建设“五好”现代企业任重道远,为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新形势下国铁企业党建工作大有可为。从问题导向上看,当前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清醒认识,下力气加以解决。

  单立军指出,要立足根本要求、统领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立足国铁企业实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弄清楚什么是首要任务,怎样夯实理论基础,如何把握实践重点这三个问题。关于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最根本的要求。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此都要做到认识坚定清醒、落实坚决到位。关于理论基础,下一步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聚焦学深学透,全面系统学;聚焦入脑入心,及时跟进学;聚焦落地落实,联系实际学。关于实践重点,要把握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这四点。

  单立军强调,要围绕政治领导、组织过硬,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水平。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建设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五大体系。要大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人才队伍。认真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人才强企、人才兴企,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方向,加强整体规划,打通成才路径,完善培训体系,实施激励机制,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单立军强调,要聚焦凝心聚力,塑形铸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要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正面宣传教育、职工思想工作,把干部职工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集团公司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一心向前进。要着眼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弘扬小东精神。要传承职业精神,提升职业素养,践行职业道德,让“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成为强规矩、促规范的精神基础。要着眼于传承发展、培育职工,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要大力传承铁路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发展高铁文化,不断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用文化凝聚队伍、用愿景激励职工。要着眼于出新出彩、有节有制,进一步壮大主流声音。做大对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做强媒体阵地,营造推进企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