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2 13: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会议现场。于逍 摄'...

图为会议现场。于逍 摄   集团公司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本报讯(记者刘燕萍通讯员田军)1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建设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集团公司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动员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汤晓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学政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钟生贵总结部署铁路建设工作,总工程师骆武伟出席会议。

  单立军指出,铁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新时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的一年,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总公司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奋勇担当,拼搏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全年完成基建投资276亿元,较年初计划超33%。2018年集团公司铁路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建设的精彩缩影。铁路的快速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发展,特别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发挥了重要作用。

  单立军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铁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铁路建设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中来认识和把握,充分认识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国家发展大局看,提高铁路建设和管理水平,是我们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区域发展需要看,提高铁路建设和管理水平,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从企业发展需要看,提高铁路建设和管理水平,是集团公司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

  单立军要求,科学把握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工作要求,坚决完成2019年铁路建设任务。要切实承担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精品意识,做好统筹协调,提升管理水平,安全优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路网结构和功能不断优化。一要把保开通作为第一位任务。要依法规范建设程序,牢固树立投产项目为运输服务的理念,抓住关键环节,注重依法规范,做好收尾工作,提高建设服务运输的质量。二要加大在建项目组织实施力度。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关键要抓好在建项目,发挥有效投资作用。要紧盯关键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构建“大建设”格局,做好提前介入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三要全力保证项目实现高质量开工。要做好今年的项目规划和前期储备工作,核心是要精心、科学选择开工项目。

  单立军指出,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倾力打造铁路工程建设优质品牌。建设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过程管控,确保铁路建设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要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坚持红线管理不动摇,加强科技手段应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单立军要求,要全面强化综合保障,为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建设系统要围绕实现年度建设目标,切实转变建设理念,全面落实建设管理责任,强化建设投资控制,推进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单立军强调,要筑牢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线,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建设领域党风廉政的风险防控。要抓住关键少数,抓住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保持“清”“亲”关系,切实把廉洁建设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打造一支过硬的铁路建设队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