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新模式催生新活力(2)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03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制定专项包保措施,由两名车间副主任交替包保,缩短验收周期,严格保证区域保洁质量,发现问题全程跟踪整改。”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

  “我们制定专项包保措施,由两名车间副主任交替包保,缩短验收周期,严格保证区域保洁质量,发现问题全程跟踪整改。”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宏峰说,“我们还将车间所有干部进行包保区域划分,时刻做到跟着职工干、指导职工干;强化日勤制工长、倒班制工长和值班工长的巡视检查指导,明确巡视时段、巡视区域和巡视频次,确保车站保洁不留死角。”

  该站进一步更新、完善保洁硬件设备,增配了扫地车、边角清洗机、M20大型洗扫一体机等现代化设备,在降低人员劳动强度的同时,提升保洁质量。

  为提升职工保洁业务能力,适应一岗多能的工作模式,沈阳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授作业方法,提升职业技能。

  “为了帮助职工更快达到保洁质量标准,提升业务技能,我们制定了一对一帮教服务法,指派专人对《沈阳站客运车间保洁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讲解,并聘请有资历的保洁岗位老职工现场对职工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随时解答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用最短的时间,提升职工保洁业务水平。”该站职教科科长李晓鹏说,“现在,保洁班组和客运班组互帮互助、联劳协作、相互学习,学习氛围浓厚。”

  “我以前只负责客运检票工作,对保洁工作的作业流程、清洁标准不是很明确,实际操作也不熟练。通过业务培训,我很快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保洁质量。”客运员陈猛说。

  保洁质量是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重要保证。沈阳站正是通过专业化管理,使保洁质量全面提升,让旅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表示,将在专业化管理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