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03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古磊)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古磊)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集团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过去一年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命名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奋力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学政宣读表彰决定。

  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单立军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98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紧依靠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紧紧依靠人民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紧紧依靠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引领中国人民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前进的潮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有效应对国际国内诸多风险挑战,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单立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突出“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引领和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坚持政治统领、自觉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坚定方向再出发。坚持从严从实、立根铸魂,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政治巡察,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实现了党的领导再加强。坚持持续用力、深化改革,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和生产力布局调整,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和所属企业的职能定位,积极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规范、高效运转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实现了治理结构再优化。坚持强基达标、固本培元,把确保运输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确定“两手抓、三项重点、四条主线”的安全管理总体思路,坚持“四严”、突出“四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安全基础再夯实。坚持对接市场、强化经营,立足打造东北地区客货运输龙头企业,探索把握市场规律,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推进货运营销事业部改革,围绕七大板块,深化资产经营开发,持续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了经营质量再提升。坚持科学有序、推进建设,认真履行铁路建设主体责任,正确处理投入产出关系,高质量完成投资建设任务,京沈客专辽宁段、新通客专等工程如期开通运营,实现了路网结构再优化。坚持携手同心、共建共享,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大力倡导“尊重沟通多鼓励”的工作方法,积极培育“心齐气顺想干事”的队伍,使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与企业的价值理念相融合,实现了幸福指数再攀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