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理解使命内涵 主动担当负责 为建设“五好”现代企业尽心尽力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03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 牟晟玉)6月28'...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 牟晟玉)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领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有关篇目,聆听了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史党建专业硕士生导师储霞所作的《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领读,总经理汤晓光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张树奎主持专家讲座。

  单立军领读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其他7名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铁路总公司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纪要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宣传提纲。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党委中心组成员进一步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使命内涵,更加自觉地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任务,为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五好”现代企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为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性自觉性,集团公司党委举办了“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史党建专业硕士生导师储霞作专题辅导。

  储霞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党的干部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客观面对和深入分析当前干部担当作为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健康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系统分析和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

  辅导报告既有理论上深层次思考,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对于引导集团公司上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集团公司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午的集中学习会,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下午的专家讲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