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2019年暑期旅客运输 7月1日正式启动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03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2019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自7月1日起正式启动,到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集团公司日均预计发送旅客88.6万人,同比'...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2019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自7月1日起正式启动,到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集团公司日均预计发送旅客88.6万人,同比增加9.1万人,增幅11.4%。集团公司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科学安排运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旅客暑期平安、便捷、愉快出行。

  科学铺画运行图,运力安排更加充足。集团公司将于7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届时开行的图定旅客列车对数将达到356对。同时,在旅客出行热门方向和热门线路加大运力投放,暑运计划开行临客及高峰线列车74对,比去年增加13对,其中动车组列车50对,比去年增加7对,目前已启动开行临客及高峰线列车31对,其中动车组21对;计划使用15组动车组安排重联32对,目前已安排使用7组动车组重联16对,普速客车加挂车厢514辆,努力实现暑运运力的最大化。

  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动车安排更加密集。目前,集团公司运营里程已达1383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909公里。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东北高铁成网优势,统筹沈阳、大连、长春枢纽车站和哈大、沈丹、长珲、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等高铁资源,7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将增开沈阳北至威海G2652/3 G2654/1次、大连北至承德南G3725/8 G3727/6次、哈尔滨西至承德南G3802/1次、沈阳北至重庆西G1284/1 G1282/3次等动车组列车。实施新运行图后,集团公司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5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9.5对,占比达到56%,更多旅客将有机会在暑运期间乘坐高铁列车出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高铁“首秀”暑运。自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高铁客流持续火爆,截至6月30日,京哈高铁承沈段累计发送旅客296.3万人,日均1.7万人;新通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59.5万人,日均0.8万人。暑运期间,京哈高铁承沈段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新通高铁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7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后,集团公司对京哈高铁承沈段动车组列车进一步优化,加开2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24对,其中跨线中长途动车组列车9对;新通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13对,全力满足两条高铁沿线百姓的出行需求。

  深化七项便民举措,旅客体验更加美好。集团公司从方便旅客购票入手,持续深化七项便民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各大车站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载体,强化互联网购票和66个高铁车站凭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宣传,有效减少窗口排队人数,缩短旅客排队购票等候时间。暑运前,集团公司共前置安装自助售取票机430余台,其中沈阳站在东北大学、车站广场、地铁中转换乘厅等处安设35台,长春站在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以及地铁换乘中心等处安设26台,大连站在大连海事大学、大型超市等处安设9台。暑运客流高峰期,各大车站还将开展流动售票服务,将流动售票车开进大型社区、站前广场和旅游景区,方便旅客就近就便购取车票。暑运期间,集团公司将加大重点旅客服务力度,全面提升站车保洁质量,加快推进“四区一室”建设,巩固扩大“厕所革命”成果,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