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统一思想再出发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01 13: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张弛)7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在党校'...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张弛)7月26日、27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不断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好”现代企业目标贡献力量。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把强基达标落实到今后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锦州机务段段长吴维君说:“这次集团公司召开的半年工作会议,内涵丰富,谋划长远,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到小东站和苏家屯机务段现场观摩,让我明晰了安全管理的思路,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短板,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下一步,我要带领段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岗位作业指导书,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制定出台贴近现场、有的放矢的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保安全的意识和工作积极性,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添砖加瓦。”长春电务段党委书记纪振洪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领职工锤炼技术规章‘一口清’、现场实作‘一手精’、应急处置‘一招准’的本领,以星级职工评定和自控型班组建设为载体,不断夯实设备和人员基础,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市场规律,加快构建适应市场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面对新情况,要及时调整思路和策略,制定针对性措施,力争全年实现最好经营结果。沈阳货运中心党委书记谭建安说:“这次会议,凝聚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货运营销的前沿部门,我们要突破思想束缚,充分发挥货运中心的管理、指导、服务、监督作用,构建经营主体营销网络,在打造营销产品上下功夫,不断开发订制化、个性化的货运产品,打赢货运增量攻坚战。”吉林货运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永富说:“这次会议,是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锁定目标、部署任务的一次会议,对如何做好下半年经营工作、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风向标作用。回去之后,我要以五部专题片为抓手,继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认清矛盾、看到差距、找出症结、定准措施,切实让中心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市场经营这门‘功课’。特别要以当前营销事业部改革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起与市场经营主体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改变以往生产组织型的生产方式,以薄利多销、降本增量、以量促收等思维理念主导驾驭市场,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明确了集团公司下半年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总遵循。吉林车辆段党委书记姚国栋说:“在这次会议中,我深切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党委的政治站位。作为基层站段的党委书记,下一步,我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本段党的建设质量,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突出问题,部署重点任务,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霍林郭勒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师永强说:“此次会议分析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使我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名干部职工,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抓落实,在履行‘两个责任’上抓作为,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为推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