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集团公司第二十三届职业技能 竞赛房产系统决赛圆满结束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05 15: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古磊 通讯员吴忠良)7月31日,历时3天的集团公司第二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房产系统(管道工、电工、瓦工、油工)决赛在沈阳职工'...

  本报讯(记者古磊 通讯员吴忠良)7月31日,历时3天的集团公司第二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房产系统(管道工、电工、瓦工、油工)决赛在沈阳职工培训基地圆满结束。

  这次竞赛是集团公司房产系统传承弘扬和学习践行小东精神、开展岗位学技练功、提升职工队伍技术业务和操作技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房产系统在转型发展新形势下为职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的重要平台。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练功比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展现技能、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示范引领的总体目标。

  为办好此次比赛,集团公司土地房产部精细组织、周密安排,各参赛单位精心准备,层层选拔出96名选手参加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房建设备管理已移交使用单位,此次竞赛除房产系统的80名选手外,还包含车务、供电、电务3个系统的16名选手。竞赛设置管道工、电工、瓦工、油工4个工种的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作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细心审题,认真答题。实作时,电工对电机控制电路进行安装,管道工对钢管丝扣和PPR热熔进行连接,瓦工对清水墙、柱涂抹水泥和砂浆,油工对铁艺栅栏围墙进行除锈刷油。选手们动作流畅,技艺精湛,展现了当代技术工人高超的业务水平。现场裁判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选手们严格评判,赛场气氛紧张有序。

  经过激烈角逐,沈阳、锦州、长春房产段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电工工种,锦州房产段金立民荣获“技术状元”称号,长春房产段张贵林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标兵”称号,长春房产段曹德坤等3名职工荣获“技术能手”称号。瓦工工种,沈阳房产段杜洋荣获“技术状元”称号,沈阳房产段和立生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标兵”称号,长春房产段王德君荣获“技术能手”称号。油工工种,锦州房产段乔立杰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标兵”称号,沈阳房产段刘爱民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能手”称号。管道工工种,沈阳房产段姜兆文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标兵”称号,沈阳房产段周军等2名职工荣获“技术能手”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