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上海S7公路二期新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3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日上午,经历14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建设,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上海S7公路二期新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S7公路二期工程南起月罗公路,沿规划罗蕴河和沪'...

7月2日上午,经历14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建设,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上海S7公路二期新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S7公路二期工程南起月罗公路,沿规划罗蕴河和沪通铁路东侧向北,依次跨越练祁河、嘉罗公路、胜竹东路、曹新公路和徐潘公路,止于宝钱公路,全程6.1公里。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负责施工的S7公路-Ⅲ-1标施工区域位于宝山区,路线全长约1.4公里,主线均为高架桥梁,双向六车道。工程自2020年4月15日开始第一根桩基作业,到2021年4月14日练祁河桥合龙,仅用时一年时间就实现了分布在宝山、嘉定两区的S7公路二期工程结构贯通。全线日均施工工作量再创上海公路桥梁建设新记录。

S7公路整个项目95%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所谓预制拼装施工工艺就是在工厂提前预制好构件,运输到施工现场,然后将预制构件像“搭积木”一样一块一块拼起来,相对传统现浇工艺,工厂预制增强了对构件尺寸、结构强度及后期防撞墙线型的质量控制,同时将大量的现场作业转移到工厂,现场劳动力减少90%,不仅降低了现场施工风险,更大幅提升了工程品质和施工工效。

练祁河为规划VI级航道,河面属平原河网地区限制性闸控航道,日常通航压力大。为了不影响练祁河的水上运输,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所属项目部采用一跨过河的施工方式,河道内不设墩柱,这样的设计使S7公路在实现南北向交通大动脉预期的同时,将水陆交通的双赢变为现实。但是将近五十米的预制梁,让吊装风险和吊装难度大大增强,为了保障施工安全,项目部一方面与当地海事部门积极对接,确保现场安全封航,一方面加强现场水上作业监控,与所属水闸管理单位联动沟通,确保水流速度符合安全作业要求。同时为现场浮吊增设缆绳,保障现场吊装稳定性。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秉持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施工理念,沿线施工便道及地面辅路路基填料均采用经破碎、筛分的建筑旧料,吸收利用了周边大量拆迁废料,避免了土方运输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提升了现场全过程文明施工水平。

据悉,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市高速公路体系及北部地区骨干路网,支撑宝山、嘉定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服务沿线区域的市民出行,并分流平行干线道路的交通压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