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铁建儿女心向党 徒步接力红色行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西南管理部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徒步接力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6 1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的春城昆明,花团锦簇,红旗招展,处处呈现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铁建心向党,接力红色行。3月1日,一场精心策划为期近4个月的“铁建儿女心'...

6月的春城昆明,花团锦簇,红旗招展,处处呈现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

铁建心向党,接力红色行。3月1日,一场精心策划为期近4个月的“铁建儿女心向党、徒步接力红色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徒步活动以14350公里为总里程,相当于从上海出发,经瑞金、过延安,抵北京的距离。111天内,管理部全体职工徒步接力“走”完前14349公里,剩余最后一公里集体徒步完成”。徒步活动旨在表达“西南人”坚决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红色道路的热情与决心。

运动排行榜现“西南热”。徒步活动开展以来,该管理部职工踊跃参与,反响热烈,3月份的钉钉运动统计显示,该管理部整体徒步运动量环比增长了2000余步,增幅近30%,当月日平均最高徒步量达18588步约13公里。此外,连续三个月,多名职工日徒步运动量、月统计运动量悉数进入全公司前十,出现了运动排行榜“西南热”现象。

健康“达人”纷涌现。“考虑到自己体重和年龄非常‘不成比例’,其实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和管理部办公室职员小崔一样,借助建党百年的契机,把自己的运动减肥计划和徒步活动实现完美结合的员工不在少数”。“三个多月下来,我减肥近5公斤,大肚腩也不见了,其实我最高兴的是养成了每天规律运动的好习惯,目前,我10公里跑能在一个小时内轻松完成”,看到自己的蜕变,此次徒步活动运动量冠军小黄高兴的说到,“大汗淋漓的畅快,会让你感觉到无比的放松和快乐,乐观的心态整天都伴随着你,并且一想到马上就是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突然觉得,祖国强大了,生活很美,很甜!”

企地共建,接棒“最后一公里”。6月20日,徒步“建党路”最后一公里收官行拉开序幕,来自西南管理部和昆明宏福社区的50余名党员、团员,共赴寻甸县桂红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当天,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长征路居丹桂村的休息室及烈士遗物,认真学习聆听了红军长征过云南的历史知识,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至此,历时111天的红色之旅划下圆满句号。

共享资源,助力党建“质”飞跃。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还为两个支部和党员之间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和驻地中铁十八局的党支部联合进行了一场爱党、爱国的红色之旅,不但丰富了党建内容,还创新了党建工作方式,此外,对我们社区来说,即共享了党建资源,同时还学习了国企优秀的党建工作方法,我们受益匪浅,为双方今后其他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宏福社区党工委书记莫秋月表示。

回顾整个徒步活动,西南管理部党工委书记何自太表示:“干部职工在徒步活动中充分学习党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了解并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追求与担当;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鼓舞和汇聚铁建人奋斗新征程的热情和力量,在建党百年的鼓舞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前进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