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仁遵高速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主体工程即将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1 0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9日,仁遵高速项目部传来好消息,第一合同段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B匝道2号桥第三联顶板开始浇筑,浇筑完成后,整个苍龙枢纽互通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苍龙枢纽互'...

7月9日,仁遵高速项目部传来好消息,第一合同段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B匝道2号桥第三联顶板开始浇筑,浇筑完成后,整个苍龙枢纽互通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实现仁遵高速与仁赤高速交通转换。

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贵州公路开发公司仁遵高速项目第一合同段位于仁怀市境内,主要工程有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及960米仁遵高速主线路基、桥梁。苍龙枢纽互通B匝道2号桥第三联是B匝道桥现浇梁中的最后一联现浇梁,浇筑完成后将全面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在第三联浇筑前,项目部面对汛期到来,采取加强现场安全教育,上足安全措施让工人们在进行高空搭设支架作业时做好防滑工作,同时覆盖篷布、抬高钢筋存料堆放垫高等措施,防止现场钢材被雨水淋湿生锈。其次,针对B匝道2号桥最高处净空达58米,在进行支架搭设、模板安装过程中,材料转运很困难的实际,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适当放缓施工速度,舒缓工人们在高空作业时的压力,确保安全。

据悉,苍龙枢纽互通立交桥共有A、B、C、D匝道,主线设1座大桥、7座匝道桥、1座拼宽桥、1座路改跨线桥,3座天桥。目前,C、D匝道路基、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A匝道中A3匝道刚构桥已合龙,A2匝道桥剩最后20片T梁。960米仁遵高速主线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下个月仁遵高速第一合同段将全线贯通。(何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