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与集团所属部分单位党政主管谈心谈话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党委在津召开所属部分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议。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与集团所属各子分公司党政主管'...

7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党委在津召开所属部分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议。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与集团所属各子分公司党政主管、区域指挥部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会议。

在谈心谈话时,闫广天对各单位党政主管今年以来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履职尽责,以崭新的面貌、奋斗的姿态共同开启十八局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在政治上高举旗帜,把方向、管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净化思想、坚定信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要求,始终站到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谋划企业改革发展。

二要在岗位上干大事业,重责任、敢担当。要有干大事业的雄心壮志,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保持高昂斗志,迎接各种挑战,解决好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为在“十四五”期间把集团建设成为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贡献力量。

三要在组织上坚守原则,抓执行、求实效。要坚守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上级与下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在坚守原则和讲团结上做示范当表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守廉洁从业底线。要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凡是涉及到中铁十八局整体利益的,都要按照规定请示汇报。

四要在作风上自力更生,想办法、解难题。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把该担负的职责履行好,面对困难要积极想办法,有应对之策,要立足各单位自有资源,统筹解决好当前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五要在党建上引领导向,强信心、展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以政治优势推进执行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两强一促”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要在宗旨上以人为本,守初心、担使命。要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在鼓舞士气、激励担当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把企业引领到“正”向上来,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为方式引领到“正”向上来,让每一名职工都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

闫广天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体谈心谈话之后,还将结合工作安排与部分单位党政主管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各单位党组织在安排对下开展谈心谈话时,要确保谈心谈话的效果和质量,通过谈心谈话真正做到统一大家的思想,凝聚发展企业的力量。要杜绝形式主义,不能只是当作一项任务在表面上完成。个别谈心谈话应该占较大比重,不能以集体谈心谈话代替个别谈心谈话。

闫广天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防汛工作,成立专项检查组,确保汛期安全。要做好中铁十八局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全力以赴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高福军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严格落实闫书记的讲话精神,各单位党政主管作为“关键少数”,要统一思想、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此次谈心谈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高福军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