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天津地铁10号线昌凌路至丽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字号+作者:孟久刚 来源: 2021-04-29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津讯(孟久刚)3月17日,随着 “神龙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10号线昌凌路至丽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成功始发,标志着该项目'...

天津讯(孟久刚)3月17日,随着 “神龙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10号线昌凌路至丽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成功始发,标志着该项目完成标段内所有盾构始发施工任务。

昌凌路至丽江道站区间右线长1042.9米,最小平曲线半径400米,区间隧道埋深22.3米,纵断面线路呈“V”字型。区间盾构从昌凌路站地下三层始发掘进,平行下穿5号线和10号线换乘通道,垂直下穿既有运营5号线车站主体,风道及出入口附属结构,侧穿丽江道地下通道、天津市经贸学校教学楼,下穿津港运河、中石油桥匝道后在丽江道站接收。该区间风险源繁多,既有线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风险等级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右线盾构机顺利安全始发,建设者克服交叉作业影响,全面跟踪协调盾构始发准备工作,快速完成盾构下井、台车过站、调试验收、冻结效果验收、始发条件验收、洞门凿除、冻结管拔除等多项准备工作,为后续始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