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集团2021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4-29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康定讯(鞠轩)4月27日,中铁十二局集团2021年重点工程“先锋杯·十比两创”综合管控劳动竞赛启动会在高原铁路康定2号隧道工区隆重举行。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

康定讯(鞠轩)4月27日,中铁十二局集团2021年重点工程“先锋杯·十比两创”综合管控劳动竞赛启动会在高原铁路康定2号隧道工区隆重举行。

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会,目的在于以劳动竞赛活动提升项目管理,掀起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创誉创效高潮,为企业同类项目高质量推进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品质铁建”建设。

此次劳动竞赛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 建功十四五”;“先锋杯·十比两创”的“十比”,即比安全生产、比质量管理、比进度产值、比劳务管理、比物资管理、比设备管理、比资金使用管理、比人均产值、比大临工程控制、比变更控本;“两创”即创信誉、创效益。竞赛采用“分阶段、全周期”形式开展,从2021年开始每年一个阶段,年末评比一次,实行年度表彰和竣工表彰相结合。竞赛含铁路、公路、地铁、市政和房建等五大类102个重点项目,是全集团工程项目管理的重中之重。

建设单位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明正,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中国铁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刘晖出席启动会并发表讲话。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出席会议并宣布“先锋杯·十比两创”劳动竞赛启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支卫清在启动会上讲话,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建国宣读竞赛方案。启动会由中铁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凤华主持。

马明正指出,在高原铁路重点工程先期标建设中,中铁十二局始终秉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建设理念,以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劲头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确立了“智能化、少人化、数字化、信息化”的高原施工管理新理念,在施组、临建、劳务模式等方面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推进精益求精、深耕细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马明正要求建设者继续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坚决实现“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五大目标,在高原铁路重点工程建设中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敢挑重担,以匠心实干、责任担当续写铁路施工建设传奇。

刘成军强调,中铁十二局作为中国铁路建设的排头兵,在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中积聚了雄厚的实力、锻造了过硬的队伍,成为中国铁建的一张靓丽名片。刘成军要求中铁十二局:一是要响应时代召唤,依托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机械化、智能化建造水平,持续加强信息化、数字化管控能力,持续创新用工管理模式,推动铁路建设从技术到管理实现新跨越,不断提升铁路工程建设水平。二是要围绕生产攻坚,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依托劳动竞赛等形式,大力发掘先进事迹、选树标杆典型、提炼精神财富、激发创业热情,不断丰富十二局乃至中国铁建企业文化内涵。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全国总工会、中国铁建工会关心关爱偏远艰苦地区职工的各项要求,持续加强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力度,为一线职工安心、舒心、放心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中国铁建也将积极做好政策保障、资源保障和协调保障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刘晖指出,中铁十二局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克服环境复杂,气候恶劣、高原缺氧等诸多困难,坚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在项目开工阶段快速推进,在机械化配套作业、智慧工地建设、产业工人社区管理等方面,为全线各参建单位树立了标杆。他要求建设者继续坚持安全优先、质量优先,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程质量,铸造精品优质工程;严格落实环水保要求,建立生态环境监控机制,打造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持之以恒抓好示范引领,全面创建和实践智慧管理系统,提升复杂艰险山区高原铁路建造技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找准项目廉洁风险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筑牢廉洁防线,矢志打造廉洁工程。

支卫清指出,十二局因铁路而兴,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铁路项目如何实现建设目标,如何兼顾创誉创效,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课题。他要求集团所属单位:一是要站在适应铁路建设新形势、发掘铁路项目内生新动力的高度,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确保劳动竞赛落实落地。二是两级总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督导检查,注重专家治理,积极帮助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工程公司要承担起施工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团队搭建到位、资源支持到位,为项目优质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证。三是要以竞赛活动为依托,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工艺控制、提高实体质量,积极响应机械化智能化建造、信息化数字化管控、创新用工管理模式等要求,实现铁路建设水平再提升。四是要在竞赛中广泛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形式,不断健全各领域人才梯队,促进全集团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五是要将集团重点项目打造成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多渠道选树先进典型,鼓舞士气、激发热情,进一步彰显“唯实、唯干、唯争、唯远”的实干文化,让优秀文化发挥固根铸魂引领作用。

张凤华强调,光荣的使命发出召唤,艰巨的任务战鼓催征,各单位要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紧扣高质量,聚力争一流,深入、持久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带动全员主动展现担当作为,凝神聚力,奋勇争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刘军华向全集团员工发出倡议;对高原铁路先期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重点工程项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举行了庄严的“建党百年·百名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启动会前,中国铁建工会、中铁十二局集团工会联合举行了“心系一线送关爱,情牵职工暖人心”现场慰问活动。刘成军一行现场调研康定2号隧道施工进度、机械配套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大家既要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当先锋、挑大梁”,为世纪工程建设担当作为,也要关爱家庭关注健康,以健康体魄投身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在产业工人社区,刘成军细致了解社区建设理念、规划设计与各类人本化设施配套;在项目数字化管控中心,刘成军深入了解其运行体系,并对加快企业数字转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中国铁建经营部执行总经理党海军,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执行部长、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经理赵玉林,中国铁建工会工作部部长、火车头体协秘书长李睿等相关人员;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川渝工程指挥部总经理梁彬彬,中铁十二局二级咨询祁玺剑,中铁十二局总部相关人员,各工程公司主管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中铁十二局高原铁路项目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上述系列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