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湖杭铁路小笠尖隧道提前63天安全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杨卓超 来源: 2021-05-17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贯通现场杭州讯(杨卓超)5月15日,湖杭铁路三分部项目部承建的小笠尖隧道全隧提前63天安全顺利贯通,为湖杭铁路通车奠定了基础。小笠尖隧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

贯通现场

杭州讯(杨卓超)5月15日,湖杭铁路三分部项目部承建的小笠尖隧道全隧提前63天安全顺利贯通,为湖杭铁路通车奠定了基础。

小笠尖隧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境内,全长5002.77米,隧道设进出口及夏家斜井3个工区,共4个工作面组织施工,其中夏家斜井长870米,作为本标段的控制性工程,隧址内地表水较发育,紧邻水库,穿越四处断层带,地下水较发育,施工难度大。

施工中,项目部采用湿喷机械手、穿行式自行长大仰拱液压栈桥,自动滚铺作业台车、大断面液压台车,自行式液压水沟电缆槽台车等大型机械配套施工。通过数据采集技术、视频监控及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对现场人员、安全、质量、生产、环境等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全面采集,实现变被动式管理为主动式智能化管理,提高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和施工进度。

据了解,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富阳接轨长三角,融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