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公司承办中铁十九局2020年第三期项目管理培训班圆满落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4: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5——17日,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把“法人管项目”工作落到实处,中铁十九局在中铁十九局三公司举办了2020年第三期项目管理'...

10月15——17日,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把“法人管项目”工作落到实处,中铁十九局在中铁十九局三公司举办了2020年第三期项目管理培训班。中铁十九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华伟、中铁十九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铁十九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彦晨主持仪式。开班当天李华伟作了时长近4个小时的授课,随后中铁十九局各业务部门分别授课,中铁十九局所属各单位推荐的20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李华伟在题为《和项目经理谈项目管理》的授课中,讲授了项目经理的重要作用,解读了中铁十九局《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使用的相关问题,明确了需要项目经理和两级部门马上落实的问题,通过各序列人数统计得出了中铁十九局是一个纯管理型企业的结论,探讨了纯管理型企业应当着力做好的事,中铁十九局需要什么样的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的应知应会、个人修养以及必备的领导艺术,目标导向和规则导向的差别,什么是法人管项目以及如何提高效益等问题。

他强调,重大事项的“公开透明”可以提升项目经理的掌控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他指出, 滚动发展的主责在项目经理。每个项目经理进入一个新业主后,就得琢磨如何在这儿不停干下去,每一个可以滚动发展的项目经理都是中铁十九局选拔干部到重要岗位的复合型人才的好苗子!但同时要有效防控经营风险,“没有金钢钻,不揽磁器活”,要对照“投标四问”决定是否承揽。

李华伟还对项目的进度、安全、质量、信誉、效益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如何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进行论述,理清了项目管理五大目标之间的关系,明确了项目管理五大目标之间的决策原则。

中铁十九局总部各个业务部门根据研讨安排精心准备内容,并就本部门的业务、制度、流程,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梳理、完善本部门业务流程、操作程序。据悉,为了确保研讨效果,李华伟多次召集业务部门就本次研讨的目的、内容、课程设置、时间安排进行讨论部署。杨哲峰参加首期研讨班并讲话,王彦晨全程参与第三期研讨班,并在每个业务部门授课结束时及时进行现场总结。

通过培训,使广大项目管理人员对中铁十九局总部各部门的业务、制度、流程都有了深度了解,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方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