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17: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日,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

3月3日,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股份公司会议精神。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中铁十九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哲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一是要高站位把准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要求,坚持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是要高效率推动落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股份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结合。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要注重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高水平彰显特色,要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彰显特色。四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二、全面贯彻股份公司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股份公司总体工作思路和部署,围绕中铁十九局2021年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全面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改革再深化、发展再升级,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发展责任。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大推进力度。三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

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防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底线不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所有中心组成员都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实际,围绕主题进行发言研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