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灾情面前用“责任”书写中铁十局央企风采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19 22: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6年7月9日,河南省新乡地区发生持续强降水过程,最大降水量高达440毫米,突破历史极值。特大暴雨致该市14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据悉,目前新乡'...

2016年7月9日,河南省新乡地区发生持续强降水过程,最大降水量高达440毫米,突破历史极值。特大暴雨致该市14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据悉,目前新乡特大暴雨已致当地逾47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受灾地区救灾物资严重匮乏。

灾情发生后,中铁十局二公司情系灾区,公司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救灾工作,把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迅速组织紧急物资救援队,赶赴新乡灾区,全力以赴做好救灾物资捐赠工作。

7月15日上午8时,由公司机关抽调的11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代表整装待发。4辆集装箱卡车满载着2000件矿泉水、500件方便面、800箱火腿肠、200条军用棉被等近 15万余元的紧急救灾物资火速启程赶往新乡市。历经近2个小时,于10时15分,公司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新乡市慈善总会临时接收捐赠物品点。

中铁十局二公司紧急物资救援小分队成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将一路从郑州运来的防汛物资卸货并发与当地受灾群众,充分发扬铁道兵不怕困难、能吃苦、能战斗的光荣传统。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为新乡重灾区捐赠物资工作中,中铁十局二公司面对灾情所展现出的迅速果断、雷厉风行的企业作风,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赞誉。新乡市慈善总会唐秘书长激动地表示“中铁十局二公司是首家进行救灾物资捐赠的驻豫央企,非常感谢十局对灾区人民的挂念,为灾区送来紧缺的生活物资,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在危难时刻,中铁十局二公司救援队以拼搏与奉献的可贵行动书写了党员的责任、青年的担当、企业的风采,充分展示了中铁十局铸就品质、回报社会的真情大爱,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时代新风采。

中铁十局将始终秉承“知恩、感恩、报恩”的核心价值理念,持续关注与支援受灾地区,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传递博爱情怀,更好的帮助新乡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