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中铁十局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19 22: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7日,中铁十局召开了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曹艳春,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朱高明,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研究'...

1月17日,中铁十局召开了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曹艳春,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朱高明,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科员郭翔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兰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中铁十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七项具体整改措施。

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学民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情况、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通报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规定,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朱高明通报了股份公司2016年典型案例,对十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关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曹艳春传达了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牛越生同志在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曹主任高度评价了十局取得的成绩,生产经营再创新高,深化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发展质量很高,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亮点很多。他认为,十局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谨,整改措施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最后,他要求十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铁十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流谈心、深刻剖析检查,切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十局14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会,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前,中国中铁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考核组,对中铁十局各级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共16项内容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组对考核结果表示满意,对十局落实“两个责任”总体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