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基层项目党群工作有序推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4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汉十铺架项目部“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节点顺利实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汉十铺架项目部积极响应业主号召,按照中铁十五局汉十指挥部下达四季度施工架'...

汉十铺架项目部“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节点顺利实现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汉十铺架项目部积极响应业主号召,按照中铁十五局汉十指挥部下达四季度施工架梁60孔的艰巨任务,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中铁十五局集团汉十铁路HSSG-6标六工区“大干四季度,坚决打赢完成年度产值目标”班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截止12月31日顺利完成目标架梁任务。

自项目部架梁以来,这是架梁工作任务量最艰巨的一个月,可谓是工期紧、任务重,在此巨大压力之下,全体参建人员在项目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日夜奋战,不顾冬季严寒,早出晚归,为节约往返吃饭时间,现场施工人员直接在工地就餐,全力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汉十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在种种困难条件下2016年12月份汉十铺架项目部共完成箱梁架设60孔(32米简支箱梁58孔,24米简支箱梁2孔),其中架桥机过路基279米,变跨2孔,12月31日实现单班日架梁4孔,创造了汉十架梁开始以来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作风,提高了参建员工队伍士气,工作热情得到更大释放。截至目前,汉十项目部平均日架梁1天2孔稳步推进,累计完成箱梁架梁65孔。后期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本年度剩余桥梁架设任务。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汉十铺架项目部 张升霞)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宁丹项目部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

本站消息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宁丹项目部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为员工送上一份元旦佳节的“礼物”。

体检关系到每一个员工的身体健康,为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宁丹项目部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关心和重视,在项目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把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积极组织安排,员工们很受感动。

为确保本次体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又不影响工作效率,项目部采用分批次的方式进行,由项目综合办牵头,按照公司职工体检和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要求,充分准备,做好体检计划。此次检查主要包括临床检查、血常规、肝功五项、尿常规、血脂四项、心电图、彩超胸部透视、CT及女职工的妇科普检等。

通过体检,起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的防病目的,同时,也确保广大员工能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快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此次体检也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职工办实事的举措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一片关爱,为早日完成铁心桥桥梁工程建设任务努力奋斗。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宁丹项目部 张安)

宁启铺架项目:感谢锦旗送到交警大队

12月30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宁启铁路铺架项目部副书记李勇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满腔赤诚心,保驾护航一路绿灯行”的锦旗送到了海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施卫星手中,感谢他们在宁启铺架项目运梁过程中给予大力的协助。

自12月27日首片T梁公路运输以来,由于国道车多、路口多,来往车辆车速较快,给运梁安全造成很大的风险。项目部提前与海门交警大队联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运梁当日交警大队积极配合,出动警车开道,各路口安排民警进行交通疏导,以确保运梁车一路畅通、安全、顺利的到达了海门特大桥铺架基地。

海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施卫星接过锦旗予以感谢,施队长说:“你们修建铁路造福了海门人民,为你们服务是我们交通警察的职责所在,今后在交通运输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我们交警大队将一如既往的为你们保驾护航,携手共筑畅通平安大道。”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宁启铺架项目部 黄继华)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厦蓉项目部组织职工参观才溪乡调查旧址

本站消息2017年新年伊始,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厦蓉项目部组织职工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才溪镇,瞻仰了毛主席才溪乡调查旧址、光荣亭,并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三到福建省上杭县才溪,其中1933年11月下旬,率中央通讯排的警卫班战士从瑞金出发,先在江西兴国进行长冈乡调查,随后路经长汀乘船到回龙官庄村,徒步来到才溪。毛泽东到才溪后,先后主持召开了区委书记、区苏主席及各部长会议,召开工人代表、贫农代表、耕田队长等会议。毛泽东10多天深入广泛调查,总结才溪乡苏维埃开展各项建设和革命斗争的经验之后,撰写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

在上杭县才溪乡,大家参观了毛主席调查纪念馆、调查旧址、列宁堂、光荣亭等处,了解到关于毛主席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调查内容及深远意义,深切感受了著名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含义。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厦蓉项目部 钟祖国)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文琼高速项目“工地电影院”受欢迎

为陶冶广大员工情操,鼓舞职工心智,丰富基层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项目和谐发展,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文琼高速项目借助海南省文昌市相关文化部门开展的“电影下乡”活动,让员工们在紧张的施工生产过程中缓解身心压力、消除工作上的疲劳,活跃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在此次活动中,文昌市文化部门精心选取了《胜利大阅兵》、《百团大战》两部电影为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员工进行放映。两部电影同属于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前者呈现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9.3大阅兵的精彩盛况,后者则是一部讲述了抗战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战士浴血奋战、奋勇杀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取了今天大家幸福安宁新生活的电影。

电影放映结束后,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观看电影,不仅使我们接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励了我们奋进争先的斗志,我们一定会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新的一年里迎接工作中的各项挑战!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文琼高速项目 石界辉)

徐盐铺架项目部召开2016年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测评会

本站消息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徐盐铺架项目部召开2016年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测评会,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书记王艳玲主持。

考评会上,王书记指出,为了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扩大民主监督渠道,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预备党员接收工作的程序要求,决定对拟履行发展程序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本次会议主要对郭林、李望生、张国爽3名同志进行民主测评,

测评开始前,王书记分别向大家介绍了3名被测评同志的简历,同时宣读了公司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测评及发展公示工作的通知》,并对测评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参评者对3名被测评同志从学习理论知识、爱岗敬业、个人价值观、个人组织纪律性等八个方面全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进行打分考核。为了使与会人员对测评对象给出最客观的评价,项目部组织办公室进行统计票数,安排物资部及工程部有关人员在现场监票,在与会人员打分环节大家对测评对象的优缺点进行了一一打分考核。测评会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发展对象的一次考察、检测和提升,同时也使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作为共产党员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珍惜“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徐盐铺架项目部 李 永)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

本站消息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证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工资,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提前着手,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保证他们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

进场以来,项目部特别重视劳务队伍管理。由安质部负责每月及时更新花名册,并由综合办公室、财务部配合,及时到现场实名核对。此次年末工资兑现中,项目部与监理、业主多次沟通,多方筹措资金,拨出专款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为防止工资发生遗漏,项目部要求每个农民工都置办银行卡并进行登记,将工资直接打至卡中;对于信息不全的,则采用发放现金的方式,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及时、准确的发放到位。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项目部如数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兄弟手中,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为项目部2017年再掀施工热潮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 张婧)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青岛轻轨项目开展“大干28天,完成春节前施工任务”劳动竞赛

本站消息为确保按期完成节点目标,满足青岛地铁集团蓝硅线推进办以及项目公司春节前工期的要求,提高参建人员生产积极性。12月29日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工程03标在驻地会议室召开“大干28天,完成春节前施工任务”劳动竞赛动员会,对春节前施工节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面对当前严峻的工期压力和繁重的剩余工程,为确保春节前节点目标任务的完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东海与项目领导班子一同深入施工现场,结合现场施工情况,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施工形势,根据业主下达的施工计划制定了可行性的节点目标计划、考核办法和奖罚措施,以确保各项施工任务的完成。

会上,项目技术负责人宣读了“大干28天,完成春节前施工任务”劳动竞赛实施办法。并就此次劳动竞赛的节点目标、考核办法以及完成节点目标的奖励惩罚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提出要求各个施工班组重视、细化施工节点计划,精心安排人员,合理组织大干,出成绩创先进,确保大干28天劳动竞赛取得重大成效,最终完成春节前业主下达的节点计划。

随后,项目负责人针对此次劳动竞赛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施工班组、项目部所有人员积极行动起来,认清形势,从思想上要有压力,有紧迫感;二是各施工班组要上足人员、设备,快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三是抓好组织安排,合理安排各工序施工,做到工作务实有效;四是精心组织施工,在保安全、重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五是希望所有参建员工精诚合作,互相尊重,项目管理人员要积极地为施工班组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施工节点目标的完成。

各施工班组表态:将以满满的信心和决心,加大投入,合理安排施工组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此次劳动竞赛取得实效。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 郝媛媛)

神朔运输处“五个一”助力新工岗位成才

本站消息为使新职人员快速成长,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神朔铁路运输处要求包神片区与神朔片区行管人员实施干部包保机制,通过行管人员每月添(驻)四次乘、与每位新工谈一次心、参加一次业务学习、解决一个生活难题、召开一次座谈会的“五个一”活动,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激发他们干事创业、岗位成才的积极性。

针对新职员工文化程度高低不等,行车经验少的特点,机车队与车务队进行重点添乘(驻站),采用“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的方式,将多年的行车经验和业务技能传授给他们,使他们的业务素质快速提高。

每次添乘(驻站),包保行管人员都要对他们进行业务提问和故障处理指导,及时补强他们的知识短板。1月1日,张伟值乘的21778次列车,当他到达黄羊城站检查机车时,发现制动柜后方有漏风声音,他想到不久前包保干部曾经教过这个故障的处理方法,立即关闭压力阀上方塞门,故障消除,防止了一起质量隐患的发生。

新来的员工大多数家在外地,和他们谈心交心,及时卸下他们的思想包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轻装上阵开好安全车。12月22日,车队长周广举在组织职工学习时发现新职工张亮亮心不在焉,他没有在学习会上批评他,而是把他留了下来。经过谈话了解,原来张亮亮的妻子刚刚生完孩子,妻子和孩子在医院没有人照顾。周队长第一时间安排预备人员替班,让张亮亮安心照顾家人。1月2日,孩子出院的当天,张亮亮就来到车队要求跑车,工作积极性比以前更高了。

“周队长,我老家是河南的,已经快一年没回家了,能不能请探亲假,回家看看爷爷奶奶、父母亲、老婆孩子?”1月2日,电力机车队刘强来到车队请假。 “可以,我马上帮你安排,你明天就可以回家。”车队长周广举立即安排人员接替刘强的工作。

电力机车队机车乘务员一直比较紧张,但是为了让家在外地的员工能够休探亲假,车队利用学习司机“跑小运”的方式优化人员交路,让新员工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

车队长周广说:“我们只有关心好职工的生活,他们才能安心工作, 安全才能有保障。”

近三年来,大约有100名新工在神朔铁路运输处机务队与车务队成长成才,走上机车司机、调车长、车站值班员、货运员、站务员、连结员等岗位。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神朔铁路运输处 王亚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