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S319公路项目西河特大桥元旦架梁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4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起梁,前行。”在现场调度洪亮、清晰的指令下,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s319公路项目承建的s319公路西河特大桥第一片箱梁顺利架设到设计位置。员工们'...

“起梁,前行。”在现场调度洪亮、清晰的指令下,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s319公路项目承建的s319公路西河特大桥第一片箱梁顺利架设到设计位置。员工们点燃爆竹、烟花,以此庆祝大桥建设进入新的节点,他们列队合影,向远处眺望,此刻,7时58分,2017年第一轮太阳正在冉冉升起。

西河特大桥全长872米,共27跨,其中,水中主桥176米,桥跨设置为变截面悬浇连续箱梁,水中6个主墩高15.8米,整座大桥设计双向6车道,它的建成,为推动无为经济发展、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将发挥重要作用。

从2016年元月7日鸣机开钻到2017年一月一日第一片梁顺利架设,用时358天。这期间,工程建设者攻克了“三夹层”复杂地质深水桩基浇注施工技术难题,战胜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水袭击,化解了三百多个施工难题,确保大桥建设顺利进入架梁作业。

工期节点的巧合,是西河特大桥第一片架梁时间适逢开年第一天。“原本我们准备元旦好好休息一天,得知架梁作业计划后,我们就放弃了这一奢望。”技术员王瑞说这话时,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态。也是,早日建成这座特大桥,是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心愿。特别是近百吨的箱梁,提升架到十多米高空,尽管每道环节事先都有方案,但大伙心里明白,过程控制是关键。

早晨7时许,项目部桥梁架设领导小组进入现场,对吊装系统的钢丝绳、卡扣进行末次巡查,与此同时,运梁组、吊装组、后勤组各自展开紧张有序的作业。在箱梁吊装作业中,安徽省无为县常务副县长鲁先贵、交通局局长谢太红赶赴现场,目睹第一片箱梁安全“着陆”。项目书记资连庭、副经理王斌、总工程师殷鹏甲,分别介绍了桥梁架设方案、人员、架桥设备配备情况。鲁先贵对第一片箱梁的顺利架设表示祝贺,并希望施工人员再鼓干劲,安全顺利完成大桥架梁任务。

西河特大桥共有箱梁184片,预计30天完成架梁作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s319公路项目部丁清友 杨晓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