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坦桑基隆贝罗桥2016年完美收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4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坦桑尼亚时间12月31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基隆贝罗桥项目最后一跨桥面砼作业按期完成。12月28日、12月30日以及12月31日,这三'...

坦桑尼亚时间12月31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基隆贝罗桥项目最后一跨桥面砼作业按期完成。

12月28日、12月30日以及12月31日,这三天分别依次完成了最后一座箱涵,最后一道管涵,最后一跨桥面砼作业。至此,项目全线结构物和路基全部完成,初步达到通车条件。

基隆贝罗桥跨坦桑尼亚最大河流鲁菲吉河的重要支流基隆贝罗河,每年汛期,基隆贝罗河及其支流同时涨水,泛滥严重。2016年2月26日桥址处的渡船由于河流湍急及当时逛风暴雨造成渡船失控发生沉船事故,数十人失踪,早日修通基隆贝罗桥是当地民众和该国政要的迫切愿望。沉船事故发生后,该国工程部向议会保证在2016年完成桥的施工并初步达到通车条件。此消息传到国内后,引起了中铁十五局和海外指、中铁十五局三公司的重视,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在年初工作会中,将全面确保基隆贝罗桥的施工、力争下一个大雨季来临之前达到通车条件作为年度施工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制定节点目标,逐步推进工程建设。6月28日下午拼接成功第一组钢梁以来,不断总结经验,于7月5日顺利拼接好前四跨钢梁。在充分做好推梁准备工作之后,7月27日项目部正式开始钢梁顶推,8月15日下午完成左半幅顶推,10月14日下午架设完成最后一片钢梁。当地政府也密切关注工程的施工,工程部相关人员和工程部副部长、省长、区长、公路局副局长先后对工地进行实地调查。此次按节点完成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兑现了项目部对工程部承诺,也兑现了工程部对议会的承诺,彰显了我公司的实力、维护了企业的信誉。

最后一跨桥面砼作业按期完成后,项目员工们并没有放松,根据项目节点目标,路面的水泥稳定基层及双沥青表处结构施工计划将于3月份完工。短暂的欢欣后,他们又开始工作,向雨季前达到全面通车的任务进行最后冲刺。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坦桑尼亚基隆贝罗桥项目部赵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