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林拉公路二期项目部:全线领跑 展十五局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4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近日,从林拉公路工加指挥部传来好消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林拉公路二期工米三标项目在业主组织的下半年综合考评中,以总分95.55再次蝉联榜'...

本站消息近日,从林拉公路工加指挥部传来好消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林拉公路二期工米三标项目在业主组织的下半年综合考评中,以总分95.55再次蝉联榜首,获得奖金100万元,并被业主评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临近年底,12月中旬业主组织全线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年度第二次标段综合大检查,检查分为综合组、路基路面组、桥涵隧道组、安全环保组、内业资料组、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组对该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内业资料等方面均表示满意,并希望项目部再接再厉,在创佳绩。

公司林拉公路二期项目线路全长14.911km,工程总造价为72898万元。合同工期18个月。自1月20日中标以来,该项目不等不靠,项目参建员工2月中旬刚过大年初四,陆续返回工地投入临建施工,克服天寒地冻、无饮用水、无电力供应等困难,仅仅用时一个月基本完成临建施工,初步达到办公生活条件,试验室从开始建设到质监局备案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是工米段7个标段最快的。3月18日,该项目第一根试验桩开始施工;11月29日桩基施工完毕;4月25日开始第一片预制T梁施工,10月21日完成1512片梁片生产任务;截至目前,该项目仅用有效施工时间8个月的时间完成施工产值6.02亿元。

6月份施工大干时,因水泥全国范围运费大幅涨价,西藏市场水泥供应极度紧张,好些标段直接用现金购买水泥,还不能保障供应生产受到极大影响,在这种大环境下,项目部积极与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公司沟通解释,取得物资补充采购权,经过谈判迅速锁定供应商,保障了水泥供应,使该项目未受到大的影响。在碎石供应紧张,自有碎石场无法满足施工需要时,几个标段争抢碎石料,项目物资员驱车上百公里沿线寻找合格碎石料,有时直接守在地方碎石场,生产一车拉一车,使项目保持了持续生产能力。在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通力配合努力下,今年上半年进行的综合考评中,该项目在全部五项考核中,三项内容获得第一,两项内容获得第二,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夺冠,获得奖金40万。

为保持领先地位,创造更佳成绩,该项目积极组织“大干100天”、“决战金秋,大干90天”等劳动竞赛,有利的推动了施工生产。在6月份施工进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每两天召开一次技术分析会,分析各自管段存在的问题并讨论解决办法,半月召开一次施工调度会,及时调配施工力量,调整施工计划,每月召开一次考评会,评选出先进个人及优秀施工班组,并予以奖励,充分调动参建人员施工积极性。在受雨季影响河水暴涨施工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单月施工产值过亿元的林拉速度,项目安质、环保控制到位,重新站在了领跑线上,受到业主高度好评。

本次考评,项目部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线7家施工单位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项目经理王均博表示将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回报业主的信任。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林拉公路二期项目部 王宏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