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参建的东昌高速全线通车 江西高速里程达6000公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5 09: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参建的江西省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由此,江西省高速公路里程达6000公里。当天上午,江西省政府在省行政中'...

本站消息1月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参建的江西省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由此,江西省高速公路里程达6000公里。

当天上午,江西省政府在省行政中心召开了东乡至昌傅等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暨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朱希介绍东乡至昌傅等12个通车项目及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相关情况。

东昌高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八射”规划中的其中一横,项目路线呈东西走向,途经抚州市临川区、东乡县、宜春市丰城市、樟树市、吉安市新干县等3个设区市5个县区市26个乡镇2个垦殖场,路线全长约152.13公里,投资总额约99.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连接沪昆线、福银线、昌宁线、樟吉线等多条高速公路及320、316、238(南昌至惠来纵向线)、533(樟树至分宜联络线)、105等多条国省道,同时还便捷串联起东乡、抚州、丰城、樟树、新干等城市,路网和通道功能十分明显,未来将成为江西省连接周边省份、加强对外联系的高效公路。同时,东昌高速的建设既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发展的需要,又是改善沿线地区东西交通运输状况,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城镇化水平的需要,也是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事业发展的需要。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C2合同段起点接C1标段终点,全长7.07公里。主要工程量有路基土石方147万立方米,互通立交、分离式立交、涵洞、路基防护工程等,工程于2015年1月1日开工。项目经理唐中明、书记郭国民介绍,东昌高速项目具有“一大两高一重”的特点:

“一大”:协调难度大。项目位于江西省农业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域,居住人口密集,既有水利、电力、通讯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密布,穿越铁路,跨越国(省)道,设有多处枢纽互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拆迁任务繁重,协调工作难度极大。

“两高”:一是技术要求高。项目沿线有红砂岩、膨胀土、溶岩、采空区等地质复杂地带,跨越多处河流,工程建设具有较高的技术挑战性。二是环保要求高。项目多处跨越较大的河流,占用农田,借土填方,涉水工程作业和土方挖运施工过程中,从方案论证到具体施作,都要高度关注、最大限度降低项目建设对当地水土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一重”:安全责任重。在枢纽互通跨线桥、国省道分离立交桥等工程建设过程中,既有交通安全保畅的压力,又要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安全生产责任重。

开工两年来,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法人管项目”,坚持“两必须,两不准”,大力开展“保质创优”宣传教育活动,实行“三全”管理,即全面、全员、全过程的管理,以质量树立品牌。为加强施工质量的事前、事中控制,项目部将以往的事后检查,转向对施工过程、工序质量的检查,并重视施工质量的事后控制,把相关的经验反馈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对施工的重要部位,均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通过设置见证点,对现场的主要施工工序进行质量控制。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注重处理好安全、质量与进度的关系。2016年初,项目面临征拆困难、土源难觅等困难,工期压力扑面而来,为加快施工进度,满足业主期望,项目部先后组织两次劳动竞赛,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克服了常年雨量充沛的恶劣天气,土源匮乏、征拆困难、工期紧逼、资金紧张等困难,奋起攻坚、狠抓安全、质量和进度,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力推进,以实际行动来捍卫公司在江西市场的荣誉;项目参建员工不畏困难,以各节点工期为突破口,结合施工现场既有条件,因地制宜,充分调配一切有利生产条件配合现场施工,见缝插针,高效运作,力挽颓势,在今年二季度施工中抢占先机,突破施工瓶颈,整个施工局面得到激活,为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今年10月,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向公司发来贺信,对公司承建的东昌高速公路C2标实现了既定的节点工期,顺利完成了全线路基交验以及防排、桥涵主体等工程的施工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东昌高速全体参建员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党委宣传部 冯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