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元旦施工干劲足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5 10: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1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体参建人员大干劲头持续升温,香嘎山隧道施工紧张有序进行。'...

本站消息1月1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体参建人员大干劲头持续升温,香嘎山隧道施工紧张有序进行。

公司承建的拉林铁路香嘎山隧道位于西藏山南市贡嘎县的一个小山村里,傍临雅鲁藏布江。隧道全长2478m,线路穿越一小山脊,隧道整体围岩较差,围岩变化较快,最大埋深为335m。但隧道进口洞口埋深最小处只有1.1m。洞顶覆盖层为粉土和角砾土,质地疏松,自稳能力差,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了顺利完成香嘎山隧道隧道施工任务,项目部全员出动,分工明确,工程部、安质部、试验室人员值班轮守,施工期间设置专职安全员,在隧道施工管段内全覆盖巡查。

目前进入冬季施工,在做好各项保温措施的同时,项目部超前谋划,提前编制开挖方案,明确了施工要求:隧道开挖采用机械开挖,在原有超前管棚支护的基础下,再加设超前小导管,让超前支护更加稳固;由原设计台阶法开挖,改成三台阶开挖,降低开挖高度,预留核心土;为增强支护强度,将设计格栅拱架,更改为型钢拱架,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增加洞内外监控量测频率,做好超期地质预报,指引施工和过程中优化施工方案。

香嘎山隧道平均海拔3700多米,为减少围岩暴露的时间,现场施工人员争分夺秒,不顾高原缺氧,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三个班轮流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青藏铁路精神,在项目部和工班的密切配合、二十四小时跟班作业下,香嘎山隧道施工进展平稳。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 彭海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