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七公司安紫高速项目:新春接贺信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5 1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元旦前夕,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七公司安紫高速项目部收到中铁建贵州安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来的贺信,褒奖2016,寄望2017。安紫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

本站消息元旦前夕,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七公司安紫高速项目部收到中铁建贵州安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来的贺信,褒奖2016,寄望2017。

安紫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五纵”的中段,是贵州省西南部通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物流通道,是贵州西南部水陆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6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35.44亿元。该条高速公路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投资,采用BOT运行模式。

由中铁十五局七公司负责施工的安紫高速土建5合同段全长4.01km,总投资4.55亿元,终点通过沙子哨互通与既有惠兴高速搭接,主要施工任务涉及路基、桥涵、隧道和互通等工程。该合同段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其中沙子哨互通枢纽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上场伊始,在该项目负责人张明刚、党支部书记朱东、总工王一峰为首的项目领导班子精心领导下,始终坚持“干好现场保市场是生存之道,靠质量、安全、进度立信是基石”的理念,在思想上、态度上和行动上确定目标。在思想上,他们坚信他们的团队不仅能把活儿干好,而且还要干成标杆。态度上,面对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合同段,他们一不埋怨,二不向业主诉苦,三不添麻烦,凡事勇于承担,勇当安紫的排头兵。行动上,他们积极推行标准化建设,将标准化落地扎根,让标准化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规范,从管理标准化到行为标准化,从现场标准化到施工标准化,从安全标准化到质量标准化,从分项工程标准化到工艺标准化,从过程标准化到程序标准化,将标准化理念和行为渗透到每一个环节。

2016年是安紫高速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决定工程建设成败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年度施工会战开好局,该项目于大年初八就拉开了复工生产的序幕。他们在黔西南的大山深处,团结协力,战天斗地,先后克服了贵州雨天多、施工便道运输难、围堰破碎隧道开挖难、溶岩地质桩基施工难、水中间隙涌水承台施工难、小半径架梁难等诸多难题,确保了工程建设平稳可控进行。特别是在10月~12月份安紫公司开展的“大干8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该项目紧紧抓住秋季雨水少机会,激发队伍斗志、加大物力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强力扫尾隧道和路基工程,狠抓桥梁墩柱施工,跟紧架梁和桥面系施工,加快了施工步伐,共完成产值8784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在安紫公司组织的各项检查和评比中,该项目排名均位居前一二名,累计获得各项奖金150.16万元。特别是在标准化引领下,伴随着进度的推进和结构物的拔起,该项目一直是安紫公司对外展示的首选地,也是当地电视台青睐的亮点。

眼下,除沙坝大桥受民房拆迁受阻外,中铁十五局七公司安紫项目沙坝隧道、卡子岗隧道、王二寨大桥、新场大桥、路基工程、T梁预制全部完工,防护工程完成过半,沙子哨互通B、C、D匝道桥架梁进入收尾阶段。截止2016年12月30日,年累完成施工产值29946.5万元,开累完成39255.4万元。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七公司 赵向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