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回望2016】系列之一: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天仙项目2016大盘点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1-05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2016年对于天仙及潜江项目来说,可谓是一个决战之年,收获之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脚踏实地的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人,以创新的脚步走出了天仙及'...

本站消息2016年对于天仙及潜江项目来说,可谓是一个决战之年,收获之年。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脚踏实地的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人,以创新的脚步走出了天仙及潜江铁路建设的不平凡之路。

这一年,面对严峻的工期形势,项目部领导审时度势,谋时而动,顺势而为。聚力攻坚克难,先后破解了塔梁同步施工安全问题、大体积大方量支架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和钢箱梁散拼技术等难点,有效推进了管段内各项重点施工进程;

这一年,汉江特大桥引桥墩柱全部完成;天仙公路特大桥率先铺架并完成桥面系施工;重难点工程相继告捷。3座跨大堤、跨省道连续梁安全有序完成浇筑施工;5节钢箱梁现场散拼顺利完成;191米支架现浇梁顺利实现了施工节点计划;156.5米高的汉江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主塔顶端最后一节爬模安全拆除,大桥尽显雄姿;主跨260米钢箱梁顺利完成了五节吊装施工任务。

这一年,“法人管项目”深入推进,各项制度全面落地。“两必须、两不准”理念在项目管理中得到进一步深化;经济活动分析按月开展;各项成本管理有序可控;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岗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员工团结奋进,积极作为,为加快项目施工建设注入了不竭动力。

这一年,项目部坚持“标准引领、规划先行”的原则,充分利用公司劳模演讲活动和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对标学、跟着做”,号召广大职工“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让工匠精神成为职工提升技能的风向标。同时,强化安全管控,狠抓环境保护,加强现场文明施工。通过上下联动,合力共为,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质量无缺陷,环境保护无投诉,文明施工标准化,信用评价争第一”的目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的一年,尽管会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压力,但挑战更是机遇,压力更是动力。相信,只要上下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会共克时艰,续写新的辉煌。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 王三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