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新学员岗前安全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5 1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为新到来的28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运输处安监室员工赵飞、谢本正和郭晓瑶担任培训员,接受岗前安全培训的'...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为新到来的28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运输处安监室员工赵飞、谢本正和郭晓瑶担任培训员,接受岗前安全培训的新学员共计28人。此次培训主要以安全生产法、公司及运输处安全规章制度、电气化铁路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为主要培训内容。通过PPT课件讲解、视频播放、现场提问回答等培训方式,讲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以及安全防护用品的佩戴和使用方法。培训过程,培训员赵飞、谢本正通过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将一线工作中涉及到的危险源、注意事项同理论相结合,向新员工展示了安全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培训员郭晓瑶结合自身的法学专业背景,从立法目的、法律意义等层面给新学员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促使学员们明白责任所在,明晰法律规定的工作界限。力使新入职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和“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安全理念。

新学员崔纪港表示:“从这次培训中,真正了解到了将要走上的机车乘务员岗位所应担负的安全责任,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上。”

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力争通过每一次的安全培训,提醒新学员所要面对的作业环境和工作岗位,为他们安全上岗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2019年度安全生产的顺利完成。

(朔黄铁路运输处 赵飞 郭晓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