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加强新工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5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高转岗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保障员工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近日,包神铁路运输处对17名列检转'...

为提高转岗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保障员工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近日,包神铁路运输处对17名列检转岗人员进行安全和业务知识的综合培训。

运输处对此次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各单位相互配合,认真组织落实,由主管教育的机务队副队长温宪雄担任讲师,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系统地讲述了现代企业的安全生产知识,大力灌输“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安全理念。通过播放行车的典型案例视频,介绍行车作业相关的规章制度,详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大家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为确保此次培训的有效性,运输处采取多项措施,激发全体员工的学习激情,目的是不使一人掉队,做到无死角、无漏项,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

新老互动,分享经验。机务队选派入职多年的“老司机”,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总结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能够更快的适应新环境的体会,从乘务员生活、工作中的点滴与新员工进行交流,解答他们的各种疑惑,提醒新员工转岗后,在行车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此次交流学习,切实起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

每日签到,定期检验。在学习培训期间,每日点名签到,按时“出退勤”,牢固树立严格守时的时间观念,机务队计划每月进行两次理论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对掌握效果不理想的知识盲点进行再教育,再提升。

岗位练兵,取长补短。“纸上谈兵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机务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运输生产实际,以突出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把学和练融为一体,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实作培训,让新员工更好地熟悉机车部件,从而提升故障处理和非正常行车能力。

(包神铁路运输处 王长明 王文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