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四道菜”迎新,助力成长成才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29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骄阳似火的七月,是学子离愁的日子,也是相遇相聚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准备了“四道菜”迎新,助力入职大学生成长成才。第一道“菜”'...

骄阳似火的七月,是学子离愁的日子,也是相遇相聚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准备了“四道菜”迎新,助力入职大学生成长成才。

第一道“菜”——零距离接触,感知关爱。得到运输处要来3名大学生的消息后,领导们提前为他们准备好生活用品。在他们报到之日,提早询问行车路线、车次、到达时刻,并亲自远赴潍坊车站,接他们回“家。”

第二道“菜”——座谈交流,体味温暖。7月24日上午,运输处机关领导班子、各部室成员、3名大学生齐聚会议室召开迎新座谈会。处长曹海峰代表运输处欢迎他们来到这个大家庭,并将运输处的基本情况向他们作了简要介绍。3名大学生从专业、特长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

副处长雷伟说道,他们的到来给单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青春的活力,看到这样青春的面孔,打心底特别高兴。随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他们讲解了中国铁路以及公司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向他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岗位以及企业的需要;二是要确定目标,找准定位,坚持奋斗;三是要俯下身子,扎实学习,将业务知识学懂、学精、学透;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馈企业、实现双赢。

党支部书记王克结合个人发展与大家共享自己的体会。他以栽田种地为比喻,讲述了人的成长需要经历挖地扎根、充实自己、向坡度不断前行等过程。要求他们要放稳心态,在平台上发挥作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鼓励他们要做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的搭档赵刚的角色,迅速融入集体,培养优异的学习能力,建立良好的沟通能力,培养协调的工作能力,在掌握基础能力的同时掌握领导能力,从基层好好干起。同时,处长曹海峰建议3名学生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加强在工作中的保护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多听、多看、多问、多学,在工作中创造价值。

第三道“菜”——企业感知,共筑愿景。办公室主任文媛媛和部员党悦精心策划,从运输处的概括、企业文化、党团建设、未来愿景等几方面以PPT的形式向他们展示了运输处的风采,使他们加深了对企业文化的了解,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开启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第四道“菜”——培训教育,扬帆远航。此次培训学习,运输处各部门积极参与全程培训工作,同声相和,同气相求,全力为大学生成才成长提供组织保障。结合日常作业中最容易发生的各种习惯性违章、安全隐患险情,安监室组织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与他们开展了危险源辨识讨论,要求他们谨记安全,落实标准化作业,确保人身、作业“双安全。”运输生产部以车务基本知识为主线,以日常调车、货运实操为关键,为他们量体裁衣,制定图文并茂的PPT学习课件, 计划培训长达一个月,全力为他们后期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昨天的我是一名学生,今天的我已成为了一名企业员工;昨天的我是一名消费者,今天的我已成为了一名生产者,我一定珍惜这份工作,用行动证明自己,用行动回报单位,用行动参与公司铁路运输事业。”新分大学生吴国华这样说道。

新员工即将踏上新的岗位,相信他们将在公司飞速发展的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创造新辉煌!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