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2 09: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降低灾害影响,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北上后对黄骅港作业区影响的防范应对工'...

为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降低灾害影响,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北上后对黄骅港作业区影响的防范应对工作。

全面动员,及时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利用学习会传达落实公司及运输处领导的防台防汛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乘务员进行防台防汛教育,学习汛期天气不良行车安全措施,动员车队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全力迎战“利奇马”北上。

现场盯控,抓好重点区域督查。车队行管人员兵分两路,对黄骅港站区二场、三场等作业现场进行重点检查,叮嘱机车乘务员要熟知区段内防洪重点地段的位置,调车作业时乘务员要加强瞭望,适当降低速度,发现异状果断采取降速或停车措施,并对机车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涉水触电事故。

实时关注,随时应战“利奇马”。车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防台防汛值班人员名单,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便于统一指挥,做好抗台防汛工作。并建立了台风预警制度,在车队QQ工作群里转发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及时告知“利奇马”进程及所在区域降雨量和风速数据。

建立机制,保持工作常态化。黄骅港作业区域濒临渤海,极端天气频繁,为此,运输处加强对车队防台工作的指导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健全完善细致有效的长效机制和应急预案,提高科学防台防汛的能力和水平。

内燃机车队通过多项有效措施,未雨绸缪,完善了防台防汛体系,将以最佳状态积极应对“利奇马”带来的突发事件,为车队防台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朔黄铁路运输处 张剑波 史衍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