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 墨润人生 书香机务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6 08: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自身素质、促进专业素质成长、充分调动大家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文化底蕴,神朔铁路运输处开展了以“墨润人生、书'...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自身素质、促进专业素质成长、充分调动大家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文化底蕴,神朔铁路运输处开展了以“墨润人生、书香机务”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数家兄弟单位的青年员工参与了此次读书流。

读书活动共一小时,本期的读书主题是“分享那些走进你心里的文字段落”,在“各抒己见”20分钟里,大家畅所欲言,紧紧围绕这个主题,谈论自己的观点,寻找共识。在“自由分享”40分钟里,大家就在阅读书籍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机务工作纷纷发表感言。有人推荐的《抱怨工作不如改变自己》让大家明白没有老板喜欢爱抱怨的员工,积极地解决问题才是职场生存之道,有人用幽默的语言和精美的幻灯片为我们推荐了《月亮与六便士》,受益良多,不仅为我们在梦想和金钱的选择中提供了选择的教材,还在为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很多事情做了探讨,这本书是在教人做人,也告诫我们不要迷失本心;有人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浅谈了《毛泽东选集》里的“老土”诗词,劝解大家别把诗词当“老土”,鼓励大家多看多写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大家热爱诗词的热情;而某某带着他推荐的《生命本就纯真》,告诉了世上本无奇迹,但世界并不因此失去魅力,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是最可贵的,平淡是一种境界,能够平淡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奇迹。短短的一小时里,让在座的每一位青年职工深感敬畏生命的内涵,四位青年发自内心的感悟激励和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把读书会上分享的成功经验跟工作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再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的服务于工作。

(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