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秉持服务宗旨 确保运营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2 09: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朔黄铁路运输处内外勤工队自成立至今走过了二十载春秋。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肃宁北机务本段、货车公司肃宁车辆检修分公司提供'...

本站消息朔黄铁路运输处内外勤工队自成立至今走过了二十载春秋。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肃宁北机务本段、货车公司肃宁车辆检修分公司提供机车、车辆的出入库、机车整备、库内调车等作业人员专业化服务。秉持理念和宗旨,坚决按照公司发展方向的指引,凝心聚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添薪续力。

重学习,树立安全意识。随着朔黄铁路的快速发展,对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朔黄铁路运输处内外勤工队为保证安全高效地完成机车整备工作,通过积极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学习安全活动文件、岗位练兵实际操作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员工标准化作业水平、提高安全意识。 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理论学习,充分开展内部心得体会交流、视频教育、宣传栏教育等阵地,使安全意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践行于行,内化于心。

重服务,提高员工后勤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是高效完成工作的前提。工作岗位无大小、轻重之分,为保证机车长期有效在线运用,需定期进行检修作业;为保障段内人身安全不可缺少隔离开关值班员夜以继日的付出;为有良好的道岔环境需按时进行清洁和保养工作。运输处内外勤工队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开展多项防暑降温活动、防洪培训、除雪演练、安排舒适的职工休息场所等后勤工作,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岗位归属感。

重制度,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运输处以“塑造一支安全、和谐、创新、担当型运输团队”为理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强化制度保障为抓手,持续夯实管控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出台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形成了人人有指标、层层有责任、级级有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通过科学施策、调研写实、组织协调、制定方案等系统措施,全力确保各项作业、现场安全受控顺利进行。

(朔黄铁路运输处李胜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