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无人机驾驶员(测绘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3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强国有我,兴企有我,竞赛看我!”近日,由中铁十五局主办、华东检测公司承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

本站消息“强国有我,兴企有我,竞赛看我!”近日,由中铁十五局主办、华东检测公司承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所属各子(分)公司的27名选手参加了技能竞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2021年初“四会”上,中铁十五局领导强调指出:技术创新关键在人才,要实施科技创新“军令状”和“揭榜挂帅”机制,加快培养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创新的高科技人才。

随着科技快速的发展,无人机广泛应用在施工生产领域,作为新职业的无人机驾驶员备受青睐。为落实中铁十五局年初“四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加速无人机驾驶高技能人才培养,积极备战股份公司技能决赛,中铁十五局在洛阳举办了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赛程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中间间隔一个月。期间,严格执行洛阳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竞赛培训内容以《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教材》为主,摄影测量相关知识为辅。组织专家、特聘专业讲师、无人机数据处理软件厂家技术人员、无人机外业飞手,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无人机理论基础知识、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和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的系统培训。培训全程模拟考核状态,严格按照股份公司无人机技能竞赛考核标准进行,帮助选手更快更高标准掌握无人机驾驶与测绘技术。

通过预选赛,10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培训所学所获,展现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高超的技能水平。经过决赛选拔,中铁十五局二公司黄东琦、华东检测公司蒋子琴、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吴展辉、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马伟龙、华东检测公司肖潇风等5名选手分别获一、二、三、四名,他们将代表中铁十五局参加股份公司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通过举办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效果,进一步在全集团营造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五商十五局”、实现“5286”发展目标、推动中铁十五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价值。

中铁十五局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华东检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付雷锋主持并参加了开闭幕式。

开班仪式

理论知识竟赛

实战操作竞赛

预选赛获奖选手

决赛获奖选手

(中铁十五局人力资源部 华东检测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