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京港高铁赣深段开始联调联试

字号+作者:杨志坚 来源: 2021-09-13 15: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杨志坚)9月8日,随着由电务试验车、工务轨检车等检验车组成的检测列车由赣州西驶出,开始对京港高铁赣深段进行动态检测,标志着京港高铁赣深段进入联调联试关'...

(杨志坚)9月8日,随着由电务试验车、工务轨检车等检验车组成的检测列车由赣州西驶出,开始对京港高铁赣深段进行动态检测,标志着京港高铁赣深段进入联调联试关键阶段。

京港高铁赣深段联调联试,是在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联调联试完成后,赣深高铁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赣深3标二分部管段全长12.4857千米。单位工程有隧道1.5座/12153.4米,桥梁2座/290.16米,桥隧比例高达99.66%。其中龙南隧道全长10240.2米,是京港高铁赣深段全线第一长隧,沿线穿越12条断层发育带。其中185米长的F8区域性大断层破碎带和380米长的F8-1断层破碎带,岩体软弱破碎、地下水发育,最高水压达0.5兆帕,最大日涌水量达1.8万立方米,被建设单位列为一级高风险隧道和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江西境内约133.9公里,除赣州西站外,设有信丰西、龙南东、定南西3个新建车站。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坐火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上海到深圳将实现全程高铁旅行,对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段运输压力、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国家赣粤闽经济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京港高铁赣深段开始联调联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