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连续梁顺利转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16 11: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山东省淄博讯:12月15日早上6点30分,在现场总指挥谭德柱的一声令下,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跨张东铁路连续梁双幅开始同步转体,5'...

本站山东省淄博讯:12月15日早上6点30分,在现场总指挥谭德柱的一声令下,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跨张东铁路连续梁双幅开始同步转体,50分钟后,顺利对接。

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转体连续梁位于DK90+663.35处,上跨既有张东线,与张东线交角为147°40′。为减少上部结构施工对铁路行车安全的影响,该处连续梁采用平衡转体法施工,先在张东线两侧悬灌浇筑连续梁梁体T构,然后水平转动梁体,使主梁就位,调整梁体线形、封固球铰转动体系的上、下转盘,最后浇筑合拢段,使全桥贯通。转体段梁长2-(31m+31m),转体角度均为32°20′,转体重量4200吨,转体结构为中心承重转体。

作为济青高铁全线唯一的一处转体连续梁,该处转体连续梁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前期,项目全体人员作出了巨大努力,除了花费大量精力在征地拆迁上外,还要迁改两条正好位于转体梁桥墩位置的供暖用蒸汽管道,致使项目工期变得异常紧张。连续5个多月的艰难工作,项目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度大、施工技术难度高、架梁工期紧张等多种困难,迎来了连续梁的转体。

为了确保转体的顺利进行,12月14日晚,项目进行了试转测试,并取得了启动牵引力、转向牵引力、转体速度、点动梁端移动距离等各项转体数据,为正式转体提供了精确的技术参数。转体当天,项目技术人员凌晨三点便赶到现场对进行复测核对,确保了转体的顺利进行。

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转体梁的顺利合拢,不仅为项目西向架梁节点工期安排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标志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转体梁施工技术的日趋成熟。

该转体连续梁的转体施工,山东省市县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提升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山东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公司在区域内的滚动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图/陶春海鸣、王闯 审稿/于杰)

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桥梁转体前,张东铁路上一列火车正通过转体区间

正在转体的淄博特大桥跨张东铁路连续梁

已转体对接的淄博特大桥跨张东铁路连续梁

桥梁转体后,张东铁路上第一列客车正通过转体区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