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参建无锡地铁1号线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19 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13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捧回了“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13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捧回了“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他们参建的无锡地铁1号线工程荣获了这个最高奖项,这也是国内首个以全线、全功能申报,并顺利通过审定的轨道交通项目,更是有史以来首个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地铁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参建了无锡地铁1号线梁东路站(现更名为扬名站)、新光路站(现更名为华清大桥站)~梁东路站(现更名为扬名站)~落霞路站(现更名为南湖家园站)区间隧道,共一站两区间的施工任务。区间盾构施工沿线各类建筑物及厂房较多,地质条件复杂,所穿越土层分为粉土层和粉质粘性土层,地层土质分布不均匀,土质差异较大、力学性质较差,地下水丰富,自稳性较差,是无锡地铁盾构掘进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

  三年多的施工过程中,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坚持以精品为目标,以质量为先导,以创新为引领,攻克了大量技术难关,推动了无锡地铁1号线建设进程。该项目系无锡地铁首次穿越京杭大运河,完成了无锡地铁建设史上首条联通京杭运河两岸的地铁隧道,首次采用洞门冷冻法加固工艺,填补了无锡地铁盾构施工冷冻法加固工艺的空白,并积累了一整套有效应对地铁施工穿越建筑物、河道以及冷冻法加固工艺掘进的技术举措,为类似条件下盾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建筑施工文明工地、无锡市文明示范工地、无锡“地铁杯”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不断以优质工程树立企业品牌形象,通过科技攻关,创新驱动,工序把关,样板引路,加强质量管理,建设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公司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结合项目管理提升工程,内强管理,外塑形象,打造精品标杆工程,提升城轨品牌制造,有力的提升了企业声誉,赢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实现“做最优秀的地铁施工企业”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全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无锡轨道交通1号线2009年开工建设,2014年通车运行,贯穿城市南北,1号线将无锡城市轨道与江苏省沿江城际轨道交通网络、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络有效联通,形成了高效一体化交通运输结构,有利于增强无锡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文图/何少亭 杨威 审稿/何少亭)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参建的无锡地铁1号线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图为获奖证书

中铁十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何义斌获“国家优质金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承建的无锡地铁1号线杨名车站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无锡地铁盾构施工的成型隧道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项目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建筑施工文明工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