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2016年党群工作推进会“干货”十足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19 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12月15至16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襄阳机关召开了2016年党群工作推进会。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的62名党组织书记、10名基层后备政工干部及'...

本站湖北襄阳讯:12月15至16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襄阳机关召开了2016年党群工作推进会。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的62名党组织书记、10名基层后备政工干部及机关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共计89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业务培训为主,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公司紧紧围绕党组织建设开展工作,积极搭建党群工作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党群活动形式,持续推进党群工作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亮点一:两级授课,“干货”十足

本次推进会采取中铁十一局和公司两级授课方式,以提升整体培训实效。

会上,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平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引起全场热烈反响;中铁十一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以如何应对舆情危机,合理化解舆情风险为主题,为各位学员指明了思路,明确了应对措施;中铁十一局工会工作部部长张小林讲了基层工会如何发挥作用,更好服务职工,确保队伍稳定,给各党组织书记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中铁十一局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管琼铸就礼仪接待和会务组织做了深入阐述;中铁十一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复林重申了“八项规定”“六大纪律”,进一步明确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桑胜文、中铁十一局网站主编张庆春分别从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基层单位通讯员、如何给中铁十一局网站写稿等方面对宣传工作的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公司党群口各业务部门也精心准备了很接地气的党群业务知识“干货”,让学员们不虚此学。有的学员感慨:“培训实在太精彩了,一本软抄本不够记,再拿一本继续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中铁十一局和公司党群部门不遗余力、联袂为大家呈上了一道道“精神食粮”,满满的都是“干货”,让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亮点二:以老带新,同台竞技

培训结束后组织的党群工作基础知识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试题内容涵盖党建、宣传、工会、纪检等基础知识和热点问题。各位学员坚守考试纪律,结合课堂讲解和自身知识储备进行了认真答题,并且都独立完成了考试。

古人有云: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君不见,一个个年逾不惑和知天命之年,头发花白的老政工干部,认真听讲,专注做笔记,与年轻的后备政工干部一道参加理论考试。不仅如此,在之后的优秀学员表彰会上,前五名的学员中,竟有三名老书记赫然在列,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务实态度值得年轻书记们学习。新老书记“同台竞技”,也成为本次会议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亮点三:分组讨论,献言献策

会议期间,公司党群部门同志和参会书记们就基层单位党群工作如何更好开展进行了分组讨论。有的书记提出,应进一步拓展人才晋升平台,做好年轻员工的职业规划指导工作,同时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和关爱,提高其待遇,防止人才流失。有的书记则表示,老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功臣,应多关心老员工和他们的家庭。对于退休的老员工,应多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以情感人,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书记们广开言路,献言献策,对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瓶颈”问题“开良方”“下良药”,充分体现了与企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的赤子之心,着实令人动容。

亮点四:编制手册,共赋“登高”

会议前夕,会务组精心制作并给每一位参会人员发放了公司党群工作集锦——宣传册《党旗红》。该手册系统的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司党委以中铁十一局“四会”和公司“四会”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传承和发扬“登高精神”、开展党群工作所做的各项工作,内容详实,题材丰富,对基层单位党群工作的开展极具指导意义。公司还充分利用会议间隙,专门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今年十月份刚刚落成的公司文化展厅,将党群工作与“登高精神”相融合,营造独具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大家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会议结束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刘碧萍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从书记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创新以及工作目标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书记的工作职能。“让团队、个人更加优秀;让个人和企业共同实现更好的发展。”刘书记对在座的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在座的各位书记以本次党群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群工作之基,努力“提升标准、提高门槛,为把队伍打造成优秀团队而不懈奋斗”。(文/刘斌 柳海寅 图/刘斌 审稿/马立向 陈小刚)

12月15至16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襄阳机关召开了2016年党群工作推进会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碧萍作重要讲话

推进会采取中铁十一局和公司两级授课方式,以提升整体培训实效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现场1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现场2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现场3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现场4

培训考试

表彰优秀学员

会议间隙,与会代表们参观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文化展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