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助力丝绸之路再繁荣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0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兰新铁路甘青瓜州段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13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主申报并参建的兰新铁路第二'...

兰新铁路甘青瓜州段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13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主申报并参建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综合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时任中铁十一局兰新项目指挥长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经理余霖,时任中铁十一局兰新项目二工区(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的工区经理姜彬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称号。

  兰新高速铁路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1776公里,是西北地区首条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也是我国首条在高原、高海拔、高寒地区修建的快速铁路。兰新铁路的建成,使我国西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也将助力实现丝绸之路再度繁荣。

  此次获“国优”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综合工程,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线路自柳园乡引出,穿越甘肃省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线路全长189.349km。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则担负其中的DK955+600至DK983+693区间,线路长度28.093km。在工程建设期间,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兰新项目部始终秉承“关爱环境,建造精品”的管理理念,施工前就制定了零缺陷的质量目标和创“国家级优质工程”的创优规划。他们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了全覆盖的质量控制体系;通过开展质量年活动、QC小组活动,树立全员创新和精品意识;从原材料、图纸审核、测量、技术交底、工艺试验管理、工序管理等方面强化过程控制,确保了管段内工程质量全面创优。

施工中,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兰新项目部围绕线路所经地区为西北高寒、干旱、大风地区,夏季干燥炎热,冬季严寒漫长,昼夜温差达15-21℃极端恶劣气候对混凝土结构的施工和养护、对无砟轨道精测等作业的影响以及沿线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生态环保要求高等难点,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先后研发了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有10项新技术应用于建设中。据此次国优申报资料整理者——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安质部部员唐晨霖介绍,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的参建员工,在施工建设中发挥聪明才智,不仅攻克了在高寒、干旱、大风地区修建快速铁路的各项难题,还取得了可观的创新成果,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8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获国家及省部级工法3项,获国家及省部级QC成果奖6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该奖项作为我国强化重点工程质量管理的一种手段,以其权威性、规范性、指导性和示范性在工程建设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国优荣誉的取得,是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长期重视质量创优工作的结果,他们自2009年参加国优评选以来,先后有8项工程获得此奖项。 “追求卓越、铸造经典”的国优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人在建筑施工领域“唯旗是夺,永攀高峰”。

公司两位主管在得知获奖消息后勉励全体员工:要万分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牢固树立“质量重于泰山”的意识,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坚决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同时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将国优精神转化为企业质量管控工作的行为准则,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巩固并扩大企业质量创优成果,争取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精品工程、国优工程。

  据悉,该工程也是目前甘肃省境内第一个获此荣誉的综合工程。(唐晨霖 肖秀珠)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时任中铁十一局兰新项目指挥长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经理余霖获“国家优质工程突出贡献奖”

时任中铁十一局兰新项目二工区(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工区经理姜彬获“国家优质工程突出贡献奖”

已通车运营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的无砟轨道

路基边坡防护工程样板段

钢筋绑扎

道床板养护

铺轨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