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企地共建大联欢,同包馄钝迎“冬至”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1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苏州讯:“冬至”节气即将来临。12月19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苏州地铁项目附近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大早就端着拌好的馄饨馅和三十斤'...

  本站江苏苏州讯:“冬至”节气即将来临。12月19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苏州地铁项目附近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大早就端着拌好的馄饨馅和三十斤馄饨皮来到项目工地,和工人们一起包馄饨迎“冬至”。近百名项目员工和社区居民一起大联欢、包馄饨、迎“冬至”。

  在苏州,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项目部劳动路站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坚守工地,无法与家人团圆。胥江街道新沧社区“邻里情”助老服务队71岁的负责人朱玉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自发组织服务队的阿姨们,到工地包馄饨,举办“轨道相约、企地共建”联欢活动慰问中铁十一局的地铁参建员工。

  上午10点多,朱阿姨便带着老姐妹们,端着拌好的馄饨馅和切好的馄饨皮来到工地上。朱阿姨说,为了让工人师傅们吃到美味的馄饨,她从前天就着手准备食材。“10斤荠菜、14斤鲜肉,还有冬笋、开洋、金针菇等,确保馄饨料足味鲜。”朱阿姨说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服务队的阿姨们和工人们一起包馄饨。“我们老家过“冬至”时,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热闹得就像是过春节。来到苏州工作半年了,还是第一次学习包馄饨,社区阿姨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项目职工陈敬言说到。

  大家一起包了近一个小时,两千余只大馄饨包好了。午饭时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荠菜肉馄饨端到大家手上,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

下午2点,新沧社区的文艺团队还送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中间穿插了关于“冬至”的猜谜环节,使项目职工们对苏州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最后,新沧社区和项目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十一局是苏州地铁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领导、沿线单位和居民的沟通合作,与社区共建共享,为建设美丽苏州而共同努力奋斗。”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恕辉全程参与活动并致辞。

  这次“轨道相约、企地共建”迎“冬至”系列活动,不仅为项目带来了快乐和活力,也为企地交流搭建了优秀平台。(文图/杨乐乐 审稿/何少亭)

项目员工与社区群众同包馄钝迎“冬至”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恕辉与地方街道办领导共同为共建活动授牌

项目员工登台表演独唱及小品等节目

新沧缤纷舞蹈团表演舞蹈《呼伦牧歌》

新沧葫芦丝队演奏《相约凤尾竹下》

新沧“舞之韵”艺术团表演舞蹈《盛开的茉莉》

新沧幼儿园带来舞蹈《蹲大人》

新沧社区党委书记蔡芊为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