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集团党委调研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2 12: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12月20日,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带领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调研组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进行“2016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

本站重庆讯:12月20日,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带领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调研组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进行“2016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委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建波就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管理、特色党群活动以及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来自基层的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目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就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定位、党群人员后备力量、政工人才发展途径及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何义斌书记高度肯定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建工作,评价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建工作基础工作做得扎实,除了中铁十一局规定的动作外,还开展了自己的特色动作。他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国有企业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党组织建设将写进公司章程当中。针对待遇及人才问题,不要把党群人才和行政人才过度分离,要调动人员积极性,让大家愿意去从事党群工作。同时要摒弃老一套的做法,在制度上进行创新,积极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党群工作人员敢于担当,主动承担工作,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创新党建工作。

中铁十一局党委这次“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中铁十一局“2016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做好准备。

“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重点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突出解决党内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主要包括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情况等内容。

当日下午,调研组还就中铁十一局《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施细则》和《工程项目部党组织工作实施意见》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文图/曾彬 审稿/叶挺勇)

调研座谈会

会上,何义斌书记肯定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的党建工作

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调研会上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