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河惠莞项目职工书屋为职工精神补“钙”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2 12: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东龙川讯:“以往的生活,都是白天在工地上班,晚上回来抱着手机玩游戏,浪费了许多大好青春时光,现在可不一样了,项目有了职工书屋,终于有一个可以静下来'...

本站广东龙川讯:“以往的生活,都是白天在工地上班,晚上回来抱着手机玩游戏,浪费了许多大好青春时光,现在可不一样了,项目有了职工书屋,终于有一个可以静下来读书、潜心修炼心身的地方!”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河惠莞项目部职工赵爱国开心的说到。

12月18日下午,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潮,工会女工委主任田艳君来到河惠莞TJ7标项目部,为项目“职工书屋”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赠送了图书。王海潮主席在授牌赠书仪式上对项目在上场之初就规划了职工书屋给予高度赞许,他勉励项目职工:一定要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职工书屋”是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创造力的舞台。河惠莞项目部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素质提升,项目上场之初就把“职工书屋”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生产经营等核心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力争打造出高标准的“职工书屋”,为职工的思想提升、能力提升、素质提升搭建成长成才平台。

为充分满足广大职工不同知识层次、不同的兴趣爱好和要求,项目在引进书单上想了不少办法。首先,根据实用性采购了一批增长知识技能的书目,如《实用测量技术》《施工安全危险源526项》《新闻写作技巧》《鲁班奖创优教程》《施工现场各节点常见质量问题及对策大全》等;又根据知识性采购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和《国学经典》等书籍。一张一驰才是文武之道,为将项目全员的眼光从智能手机吸引到“职工书屋”上来,项目还开展了“书屋建设你作主”和“我最想阅读的一本书”活动,号召全员为书屋建设出谋献策,并按职工的意见采购了一批诸如《一级建造师考试用书》《追风筝的人》《围城》等职工群众喜爱的书籍,使书屋的藏书内容广泛,集实用性、知识性、娱乐性为一体。

为使书屋建设规范化,他们制订了图书借阅及管理制度,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日常工作。同时,项目领导在各种场合宣传“放下手机,离开电脑,运动30分,读书1小时”的健康生活理念,调动职工的阅读积极性,以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育人功能,努力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文化品牌。

“领导的示范作用很有效”,项目书记陈征文向笔者介绍:“职工书屋建设之初,人气并不太旺,为将书屋的人气提升上来,我和项目经理只要在项目上,晚饭后都必去书屋读书半小时,有时候还呼朋引伴将同桌吃饭的人一同喊去共同陶冶情操。渐渐地,爱去书屋的职工慢慢地多了起来,现在连监理和业主也很喜欢去我们的书屋坐坐,说读书这种休闲方式比其它方式高雅和有意义多了!”

“我们的职工书屋真是一个让人‘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好地方,我上个月读了《施工现场各节点常见质量问题对策大全》后,对我们的工程质量保证措施提出了一些建议,还被领导表扬了呢!”“我是一个小说迷,以前为看小说常常熬夜。自从项目上有了职工书屋,我的熬夜陋习不治而愈了。因为在职工书屋,我不仅可以读到自已心仪的小说,还有管理员督促11点前必须放下书本,回宿舍休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的我视力被手机伤害、身体被熬夜伤害了!”项目职工纷纷为职工书屋点赞!(文/葛思璇 肖秀珠 图/李自鹏 审稿/肖秀珠)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潮为河惠莞项目“职工书屋”授牌

公司工会向河惠莞项目赠送书籍

项目职工在“职工书屋”内阅读书籍

项目职工在书屋里挑选自己需要的书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