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各单位快乐包饺子、欢喜迎“冬至”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2 12: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12月21日是冬至,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包水饺、迎冬至”活动,员工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

本站湖北十堰讯:“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12月21日是冬至,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包水饺、迎冬至”活动,员工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家的温暖。

西安地铁项目部全体职工齐上阵,你拌馅,我擀皮,你拿盘,我包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包出来的饺子造型独特,花样繁多,有的大而厚重如包子,有的别致精巧如元宝,有的躺着像睡罗汉,有的趴着像松鼠,还有的则完全看不出形状……大伙儿别出心裁,随意发挥,你一句我一句,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几分暖意。

乌鲁木齐地铁项目的员工们完成和面、剁饺子馅等准备工作后,立即全体行动起来:有的搓面球,有的擀面皮,其他的一心一意包饺子。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包饺子时,大家有的拿着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有的趁机把面粉抹在别人脸上,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

南京地铁项目,随着食堂管理员曾繁波的一声“包饺子啰”,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就开始了。“我不会包,你教我包吧”“你包的饺子真好,又快又好看,我包的难看死了,你怎么包的,教教我呗”……不会包的员工向技术娴熟的请教,会包的员工耐心地教着。大家一边交流包饺子的技巧,一边快速地包着饺子,餐厅充满着快乐的气氛。

这一天,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还有天仙项目、紫云项目、厦门地铁项目、青岛地铁项目等纷纷组织了包饺子活动。晚餐时,这些项目的员工们都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给寒冷的冬天里增添了浓浓的暖意。(文/彭特 于文兵 刘洋洋 施祥兵 审稿/韩新虎)

乌鲁木齐地铁项目(摄影/张鑫)

西安地铁项目(摄影/于文兵)

紫云项目(摄影/陈礼虹)

紫云项目(摄影/陈礼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