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三项参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3 15: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12月13日,在厦门召开的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三项参建工程同时荣获“2'...

  本站湖北十堰讯:12月13日,在厦门召开的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6年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三项参建工程同时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分别是武咸城际铁路跨武广客运专线特大桥、新建宿州至淮安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综合工程。在这三项获奖工程中,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发挥铺架专业优势,用铺架儿女的勤劳和智慧展示了“铺架劲旅”的别样风采!

  武咸城际跨武广客运专线特大桥位于湖北省咸宁市横沟桥镇,桥位沿G107国道走行,长度1483.534米,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了全线2.96公里的轨道铺设任务。

该项工程上场之初就确定了创国家优质工程的质量目标,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武咸城际项目积极响应,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制定了详细创优规划。面对跨高速铁路施工安全风险高、业主工期要求高,生态环保标准高等“三高”施工难题,参建人员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控每道工序的“质量关”。该项目创造的长轨铺设关键技术得到了推广应用。

  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全长3273.3米,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负责全线铺架工程,是宿淮铁路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宿淮铺架项目在项目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扎实做好每一环节,攻克了项目施工关键技术:新建正线按重型轨道标准,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采用换铺法施工。此项铺轨技术为公司以后进行同类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兰新铁路是我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线路正线全长1776公里,共设31个车站。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兰新铺架项目承担着正线781.72公里的长轨铺设、焊接、应力放散及锁定和131组道岔施工,跨越甘肃、新疆两个省、区8个车站。项目处于西部干旱、风沙、大温差等极端气候集中区,无砟轨道道床混凝土开裂成了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为此,项目部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研究出混凝土裂缝控制成套技术,有效降低了混凝土的开裂风险,该套技术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项目部获得多项荣誉: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LXS-16标一工区,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铁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提高西北干旱风沙地区无砟道岔混凝土表观质量》QC小组,获2014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 成果二等奖。(文图/马蕾 李秀杰 审稿/韩新虎)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武咸城际跨武广客专特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武咸铺架项目长轨存放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架梁施工

宿淮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铺设好的轨道

新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瓜州段综合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兰新铁路长轨铺设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员工在兰新铁路甘新省界接轨点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